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长假归来话保养 4款紧凑车型保养对比

长假归来话保养 4款紧凑车型保养对比

时间:2009-10-9 9:07:43 编辑:陆巡  亚讯车网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八天的长假,让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轻松过去了,爱车陪伴了你度过了这几天的快乐假期,如今也到了该做做保养的时候了。下面,编辑就四款主流中级车保养费用做一简单介绍。

  速腾

  速腾1.6L和2.0L这两款发动机的常规保养周期是完全相同的,均为每行驶75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3万和6万公里时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而搭载1.8T发动机的速腾,也就是冠军版车型虽然首次保养同样是在行驶7500公里后进行,但之后是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周期更长,每次维护花费也明显增大,更换机油时还要使用更贵的速腾1.8T车型专用SM5W-30全合成机油。1.8T车型的正时皮带需要6万公里进行更换,2.0和1.6车型需要8万公里进行更换。此外,其他配件的价格也相对较高。

  尽管速腾1.6L和2.0L发动机技术比较陈旧,但维修保养价格并不便宜。单纯更换机油机滤的材料费用是231元,更换机油机滤的工时费用是69元,因此在4S店进行常规小保养的费用就达到了300元,行驶到6万公里时的总材料费用就为2791元左右。好在速腾1.6L和2.0L车型的维护周期为7500公里,日常使用还算比较省心。

  福克斯

福克斯两厢

  福克斯的首保在行驶5000公里时进行,4S店一般建议在3500公里时进行,首保免费。首保后,福克斯需要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也就是检查机油、汽油等油液的情况,更换机油和机滤。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工时费为60元,机滤的备件费是34元,如果再加上200元左右的机油费用,小保一次约300元。它的汽滤和空滤是在1万公里左右时进行更换,汽滤和空滤的备件费用为50元和90元,更换两者的工时费分别为30元和10元。

  在福克斯提供的2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要更换11次机油机滤,总费用(备件费加工时费,下同)约3300元;要更换6次汽滤和空滤,总费用为1080元。这样在保修期内,福克斯花在三滤和机油上的总费用约为4380元。这还不包括在4万公里时要进行的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等大保的费用。算下来,福克斯平均每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约为730元。尽管福克斯平均保养费用稍高,但长安福特所提供的2年内总计4次免费保养(限机油、机滤)的机会也能为车主省下不少钱。

  东风标致307

新标致307

  新307的首保要求在行驶7500公里时或6个月内进行,首保免费。此后,每行驶15000公里或1年保养一次(4S店建议,两次定期保养当中进行一次中间保养)。在同级别车型中,标致307的保养间隔算得上是最长的车型之一。若加上中间保养的话,307在2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需要7次更换机油、机滤。空滤和汽滤要求每1.5万公里更换。307的机滤为59元,工时费为20元,机油费用为158元。空滤和汽滤则都是在15000公里定期保养时才进行更换,6万公里内只需要更换4次,空滤和汽滤的备件费为105元和98元,工时费分别为10元和40元。这样新307在6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约为2615元,算下来307平均每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约为445元。

  明锐

明锐1.8TSI

  明锐首保也是免费的,要求在7500公里或6个月内进行。首保后,第二次保养在行驶15000公里时进行,此后每隔一万公里保养一次。虽然说定期保养是1万公里,但4S店建议每5000公里对机油和机滤进行更换,这样在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需要更换11次机油机滤,机油费用为110元,机滤的费用为50元,工时费用为50元;空滤在每次定期保养时进行更换,在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需要更换5次空滤,空滤的备件费用为53元,工时费用为10元;按照明锐厂方的说法汽滤在2万公里时更换,汽滤的备件费用为92元,工时费用为30元。如此,明锐平均每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约为498元。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