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四驱更尽兴瑞虎2.0L四驱自驾体验作业

四驱更尽兴瑞虎2.0L四驱自驾体验作业

时间:2010-4-21 15:21:11 编辑:小樱  亚讯车网 来源:  www.yescar.cn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终于如愿以偿提到瑞虎,很是兴奋。开篇废话不多说,先上新车PP。

  拥有爱车,就想撒野,周末闲时,早已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约上三五好友,快乐享受周末,出发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水、干粮、衣物、摄影器材……户外装备一应俱全,好在瑞虎的肚子够大,1800L的容量正好够把这些东西都塞进去。一切准备停当,正式出发!去密云景区山路居多,但沿途风景秀丽,打开瑞虎内置式双层双开电动天窗,郊外清新的空气在车内吹散开来,心情刹时间变得舒爽起来,久违的惬意舒爽。由于瑞虎的离地间隙比较高,相应的驾驶座高度也比较理想,使得前方道路的视野相当宽广,沿途景色可以尽收眼底。

  进入山区之后,路况变得复杂起来,连连遭遇颠簸路面,好在瑞虎的适应能力很强,连续爬过几个坡感觉非常轻松,我驾驶的是2.0L排量的瑞虎四驱版,越野性能甚是强大。在经过有名的“十八盘”时,面对全是又窄又急的盘山路,我还是有些担心瑞虎是不是能够从容应付。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有一点多余。刚开始爬第一个45度大坡的时候,我稍稍点踩油门,便能感觉到发动机发出的阵阵“低吼”,之后我果断的将油门用力踩到底,没曾想瑞虎的油门反应异常灵敏,顺势一个急速前冲“窜”上了坡,整个过程干脆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肉”的感觉,于是,兴奋之下我一鼓作气翻过数个陡坡。真是百闻不如一试,瑞虎“双峰高效”的ACTECO发动机果然“狠劲”十足,迅猛非常。

  在经过“十八盘”之后,进入山腹,面前的陡坡越来越多,道路状况也越来越差,此时,对人对车都显示出了极大的考验。我尤其担心瑞虎,路况之差又装了这么多东西,动力还是否依然够用?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发现,我的担心显然小瞧了我的四驱瑞虎,整个爬山过程我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瑞虎连绵的动力输出与四驱带来的强劲驱动力,尤其是在加速过程中,瑞虎的表现更能够用“狂野”来形容,无论在何种路况过弯时,瑞虎的四驱系统都能让我感受到它潜在的运动极限,当瑞虎“咆哮”着通过接二连三的急弯时,你甚至能够听到激起的石子拍打车门时发出的声音,让我着实领教了一番瑞虎的“凛凛虎威”。瑞虎的表现,在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词——“放虎归山”,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往常这段40km的盘山路需要花费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走完,而这次瑞虎只用了1.5个小时,瑞虎的“野”性在极限道路的考验下一览无余。

  不过,毕竟我的瑞虎还是辆新车,我更希望可以好好爱惜它,刚才上山时被激起的沙石在黑色防擦条上留下的一套套痕迹让我很是心疼,因此,下山时我选择了较为平坦的108国道,让我的瑞虎稍事休息。顺便看了一下油箱表决定是不是需要给瑞虎加点油,可没想到是,经历了整个颠簸上山的过程,我的瑞虎竟然没费多少油,平均算下来,百公里也就8个油左右的水平,这个油耗值大大出乎我的意外。

  坦白讲,瑞虎的有些性能在城市道路上还真表现不出来,不仅是它的越野性能和节油性能,还有它的舒适性能也能在野外长途驾驶中得以验证。就拿座椅来说,尽管山路坑洼不平崎岖难走,但是瑞虎的座椅保护性很好,身体尤其是腰部一直被稳稳的支撑着,大大缓解了我由于颠簸带来的腰酸背痛和旅途劳顿。而事实上,像这样来自细节之处的关怀,瑞虎身上还有很多。

  一路颠簸、一路越野,瑞虎强大的越野性能让我得以体验野外驾乘的快感,而瑞虎优越的舒适性能又能够让我一路劲情领略山间的秀丽景色。还有瑞虎出色的节油性能,更免去了我驾驶过程中的后顾之忧,说实话,自从有了瑞虎的陪伴,我出游的兴致更高、也更尽兴了,瑞虎的表现也给了我十足的野驾信心。下一站,让我们在我心中的圣地拉萨见!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