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主流小型车用车对比 C2 PK标致207

主流小型车用车对比 C2 PK标致207

时间:2010-11-8 17:49:09 编辑:Camry  亚讯车网 来源:腾讯汽车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从用车的角度来看,小型车和紧凑型车都是我国主要的经济型家庭轿车,但由于小型车的实用性远远不如尺寸更大一号的紧凑型车,加之我国汽车消费水平的突飞猛进,紧凑型车就成了当仁不让的业界明显;小型车的市场表现则一直都显得相对“冷清”,月销近万辆的仅有夏利A+、赛欧和新秀瑞纳等三几款车型。而2006年已经正式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2现如今也只能落得月均600辆的惨淡经营;本来,雪铁龙C2海外版本有着不错的人缘,但引进国内的C2却“被换了壳”,让人期待的C2却让不少消费者失望,事实证明,东风雪铁龙C2的“民心工程”宣告失败。

  同样,来自于PSA集团的标致206也是一款讨好消费者的小型车,引进国内以后也有不俗的市场表现,随后东风标致引进207以替换206(现已停产),无奈207是在206的基础上“改良”而来,海内外两个版本显然是有差距的,继“此C2非彼C2”之后,再现“此207非彼207”,PSA再次上演“狸猫换太子”的把戏。不过,相比C2,消费者更偏爱207。然而,互相作为竞争对手俩堂兄谁的养车成本更便宜?还是值得斟酌。

  通常,养车成本=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意外开支+上牌验车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

  1、车船使用税

  全国各省市的额度并不一致,以北京480元/年为例,两年共计960元。

  2、日常维护费用

  通常情况下,新车每月洗车2次;而新车购回后半年内不用打蜡,之后半年打蜡一次即可。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15元和打蜡100元计算,两年共1020元。

  3、过路过桥及停车费

  过路过桥及停车费的变动是无规律可循的,以每月200元为例,两年共计4800元。

  4、意外开支

  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相当一部分车主每年需大约1000元用于该支出,即两年花销2000元甚至更多。

  5、验车上牌年审费

  以北京地区为例,上牌费(包括验车费)为300元,第二年开始年审,300元左右,不同省市会有所不同,但差额不会太大。

  6、保险

  以新车八项全险计(以华泰保险在北京地区报价为例,不同投保地区和保险公司保额会有所不同),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5万)、不计免赔损失险,2010款标致2071.4L手动驭乐版和2010款雪铁龙C21.4手动舒适型前两年保险费分别为8037元和7927元。

  而事实上广大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险种,除了交强险以外,其他险种可以自由选择,值得提醒广大车主的是,上保险时应该“货比三家”,费用也会随之变化,有些保险公司提供8折甚至更低优惠。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