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B7RS4vs.A4Quattro迈向RS4的乐趣

B7RS4vs.A4Quattro迈向RS4的乐趣

时间:2009-8-20 17:55:28 编辑:马力  亚讯车网 来源:车讯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4.2LV8FSIvs.2.0LTFSI

  在Audi车款当中最顶尖的RSLine,对拥护者而言无疑是品牌性能地位的王牌守门员,而他之所以强悍当然是因为搭载了A8和S5所共享的4.2LV8引擎本体(354hp/7000rpm,44.9kgm/3500rpm)以及著名的Quattro恒时四轮驱动系统有关,只不过RS4比S5更加迷人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动力和外观皆比SLine更上一层;动力方面,缸径、冲程完全与A8相同的RS4,将引擎转速提升到7800rpm以创造420hp的马力,查询过几间芯片厂的官网,RS4单靠计算机软件重新调校,不用升级硬件,就能多挤出20~30hp/2~3kgm的动力,基本上450hp的车已能满足多数人对速度的渴望了。外观方面,RS4比S4的轮弧更为突出,让它可以轻松塞下255/40R19的轮胎,而且原厂就为其设计了杀气腾腾的空力套件,所以RS4的车体造型历来就是A4欲模仿的对象。

  RS4这颗V84.2L引擎可说与E92M3是同一个级数,该引擎同时搭载于A8、R8、S5,只是三款车的供油点火设定不同,而影响各车动力输出特性罢了

  对大多数车迷而言,改装的乐趣除了拥有更上一层楼的动力、操控,以小搏大是另一件让人爽到不行的事情,举凡BMW320i扩缸至3.3L,330又加挂机械增压挑战M3,M3又加挂机械增压挑战M5,M5则外挂机械增压挑战E55AMG,E55AMG又挑战Porsche911GT2,车界里这种越级挑战的游戏每天都在发生,奇怪的是大家竟然乐此不疲!

  RS4充满霸气的空力套件对A4来说或许可以流用,但前提是得先「动刀」隆出前后暴龟,而且与车身一体成形尾翼,是RS4最难模仿的部分

  毋庸置疑的,RS4B7的性能是现今A4家族中的王者(0~100km/h4.8秒,0~200km/h16.6秒,相当于100~200km/h为11.8秒),但它的价钱也相对比搭载2.0TFSI引擎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A4(B7)「尊荣」好几倍,于是乎改装的价值再度获得重视。看到这里,可能不少熟悉VAG改装信息的读者会认为:「啊!还不简单,就用GolfGTIMK5的Stage3套件修改一下,让搭载同一颗引擎的A4(B7)一口气从200hp升级到380hp+不就得了!」

  是!这如意算盘打得好,但说也奇怪,放眼全球各大专精VW、Audi的改装厂就是迟迟没人推出A4(B7)专用350hp以上的套件。多方打探的结果,都说是Audi的计算机系统比VW复杂,以致于该车款推出至今,直到今年5月才由APR率先推出GT2871涡轮的375hp/48.7kgm套件(Quattro负荷较前驱车重,故马力略小)!虽然离「王者RS4」的420hp还有一小段距离,但对于1700kg左右的车重却绝对足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据笔者盘算,略有门路的A42.0TQuattro车主,大约可以80~85万元将动力、外观、煞车系统升级到十分接近RS4的水平!而这比买真正的RS4省下了至少100万元的预算。

  这款搭载于最新A6上的3.2LV6TFSI机械增压引擎,也可在原厂S5身上看到,目前APR正在研发中,不用多久软件便可问世

  无独有偶!虽不是同一款3.2L的V6引擎,但这辆接受特调的涡轮R32MK4也让我们看到专营套件研发的APR,展现改装厂手工打造的能力。

  在电影「变形金刚2」上映之际,象征美国的粗犷豪迈精神似乎才是本次踏上美国所追寻的。而事实上,私下与APR员工聊天时还发现有两位技师在玩落雨宫引擎的RX-7和落Corvette引擎的Fairlady240X!不过连着两天半的相处却让笔者发现,APR的员工们虽然外表中规中矩,但几个同事照样会趁老板下班后在路上尬车,什么经理、工程师的头衔通通抛在脑后!追求刺激的那种快乐,全世界都一样!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