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运动“疯”子 赛道试驾新一代雷克萨斯GS

运动“疯”子 赛道试驾新一代雷克萨斯GS

时间:2012-3-22 11:28:43 编辑:张剑扬  亚讯车网 来源:亚讯综合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这台全新雷克萨斯GS雷克萨斯团购)正在酝酿着一场变革,什么变革接下来跟随编辑看下去。

雷克萨斯GS


  外形设计:铁血战士

雷克萨斯GS

  我很喜欢新一代雷克萨斯GS的外形设计,这绝对是一辆打破传统的雷克萨斯,它张扬的个性也许不能取悦所有人,但绝对具有革命性的意义。标志性的纺锤形前格栅拥有超强的辨识度,能够让全新GS轻易成为车流中的焦点,而这个霸气外露的前格栅造型将会成为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特征。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从外形的设计我们就不难看出,强化运动和操控是新一代GS最重要的开发理念之一。眼前的这台GS350F-sport车型还加装了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犹如铁血战士般凶悍的前脸将以往雷克萨斯那种温吞水风格彻底颠覆。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在强化运动的设计理念指导下,全新GS依然着保持精干的车身尺寸。由于没有受到加长的影响,GS拥有饱满而协调的侧面线条,其0.27的风阻系数也是同级最佳水平,四只熏黑的18寸多幅轮圈一是典型的日系性能范儿,而加宽的前后轮距则可以有效强化运动性。尽管2850mm的轴距依旧可以为新GS提供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但在现在的豪华行政级轿车市场,这个数据显然已经不具备任何优势了。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

  尾部同样延续了前脸的运动风格,尾灯灯腔设计很有新意,后扰流板搭配巨大的双出运动尾排也是力求年轻化,只是视觉冲击力没有前脸那么强。总的来说,这一代GS的外形是充满张力和个性的,它也许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但是肯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内饰体验:

雷克萨斯GS

  由于试驾时间非常有限,我并没有时间一一体验车内的各种豪华装备,因此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F-sport内饰的几个亮点。年轻化的理念同样被延续到了车内,上一代GS那个老气且毫无新意的内饰设计几乎是被完全推倒重建,首先,老款GS上那个朴素的中控台已经不见踪影,全新的中控设计显得非常简洁,功能区域的划分清晰,而且,银色装饰搭配全黑内饰则与外形的运动气息非常契合,支持分屏显示功能8英寸显示屏则很符合其豪华车的定位。

雷克萨斯GS

  仪表盘的设计则颇有点北欧的极简风格,虽没有了上一代车型那炫目的视觉效果,但却拥有别样的质感。运动型三幅方向盘大小适中,多功能按钮设计也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不过如果以一款纯运动车的角度来衡量的话,方向盘的尺寸还可以更小一些。第二代的RemoteTouch系统则在新GS上首次亮相,在一些操作细节也得到了改进。配置上,像抬头显示,全新的空调系统,全车的led照明,以及我们所熟悉的G-book等都会悉数配备。


  试驾表现:

  新一代雷克萨斯GS拥有GS250,GS350和GS460h三款不同的车型,其中先期上市的只有GS250和GS350,混合动力版本GS460h将会在随后推出。发动机方面,GS350搭载的是代号为2GE-FSE的3.5LV6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了D-4S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233kW(306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378Nm/4800rpm。GS250搭载的则是4GE-FSE发动机,同样拥有双VVT-i和D-4S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54kW/6400rpm,最大扭矩253Nm/4800rpm。

雷克萨斯GS

  与之匹配的的是一台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挡位数没有增加,但全新的变速箱借鉴了ISF上的诸多设计,不仅提升了换挡速度,还增加了液力变矩器提前锁定和降挡补油的功能。此外,GS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选择,且装配有AVS适应式可调悬挂系统,可以自动连续调整减震器的阻尼。在ECO经济模式,Normal普通和Sport运动这三个驾驶模式下AVS系统使用的是舒适性优先,兼顾操控稳定性的调校。只有在Sport+模式下,系统才会选择运动性的减震调校。

  雷克萨斯GS则是GS车系中最有资格上赛道的一款。这台3.5LV6发动机我们也并不陌生,上一代GS460h所使用的汽油动力就是这台3.5L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其功率和扭矩都有了小幅提升。

雷克萨斯GS

  选择Sport+的驾驶模式之后,油门初段没有因此而变得敏感而突兀,你仍然需要坚定的踏下油门,才能让发动机从沉睡中唤醒。

  尽管拥有超过300马力的最大功率,但这台喜欢高转速的V6发动机其实并不像那些增压发动机那样一身蛮力,绵密而持续的动力输出特性同样可以拥有不俗的加速性能,但是却难以制造出强烈的推背感。好在当转速超过4500rpm之后,高亢悦耳的发动机声浪却弥补了感官刺激的不足。在主流豪华品牌都已经纷纷投奔增压阵营的今天,这久违的高亢嗓音的实在让人怀念。

雷克萨斯GS

  当然,这台6AT变速箱的换挡也足够快,速度几乎可以媲美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在手动模式下变速箱依然会在转速达到6600转红线时自动升挡。从日常驾驶的角度看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这样的设定在赛道驾驶时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变速箱的自作主张往往会打乱你的节奏。

  经过全新设计的前后悬架,依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这种结构也是平衡舒适性和运动性的最佳组合之一。此外,为强化运动性能,前后悬的摆臂连杆都采用了铸铝的材质,有效减轻簧下质量。而且加宽的前后轮距,还意味着你可以在赛道上获得更多的抓地力和更小的侧倾幅度。

雷克萨斯GS

  的确,这一台雷克萨斯GS350Fsport绝对是一台让人热血沸腾的雷克萨斯。尽管它偏轻的转向回馈力度还是带有传统的日系风格,但是转向反应却非常快,对于方向盘的任何一个动作,前轮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准确的反应,说得俗一点就是指哪打哪。GS350的制动调校也足够运动,踏板行程很短,线性且制动力充足,在赛道上也能给人很强的信心。

  在Sport+模式下,坚实的悬架的阻尼在弯中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侧倾幅度被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坚固的车身也不会产生任何懈怠。而此时,减震器并不会过分活跃,像粘土般稠密的阻尼无论是压缩还是释放都会非常线性,响应速度并不像纯性能车那样直接,但这也使驾驶者更易于控制车身的动态。而挡切换到舒适模式时,得益于自适应悬架的悬架的主动控制,悬架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毫不夸张的说,即使和5系Li这样崇尚运动的对手相比,GS350F-Sport的悬架和转向调校都毫不逊色。


  编辑小结:

  相信这一代雷克萨斯GS雷克萨斯团购)的会拥有亲民的定价,不过从目前来看,长轴距行政级车依旧会是国内市场的主流,新一代雷克萨斯GS的最终售价会在4月5日正式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