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年平均花费1.5万 雪铁龙C2用车成本调查

年平均花费1.5万 雪铁龙C2用车成本调查

时间:2009-11-11 15:26:35 编辑:叶子  亚讯车网 来源:卓众汽车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雪铁龙C2是东风雪铁龙入门级的车型,该车与标致206同出自一个平台,目前共有八款车型在售。C2是东风雪铁龙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一系列改进后推出的时尚小车。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成为该车最大的亮点。C2是一辆完全拥有自己个性的汽车,简洁,犀利的线条完全表达了其与众不同之处。其独有的性格以及动感的外表为运动型号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平台。随后东雪迎合市场还推出了C2运动版C2VTS,内饰以红黑色运动元素为主,增加镀铬金属装饰运动十足。

  东风雪铁龙为C2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设计精力,在保留了雪铁龙C2丰富个性和绚丽造型基础上,结合东风雪铁龙多年来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购买倾向的准确把握,对其造型设计、装备选择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使C2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人群的实际需求。

  我们将根据雪铁龙C21.6LSX手动挡车型来介绍C2的用车成本。该车厂商指导价为8.78万元,目前有1.5万元左右的优惠,最低售7.28万元。下面就让我们计算下该车一年两万公里的具体养车费用:

  对于用车成本来说,燃油费是最主要的,毕竟家用车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经过调查消费者的实际使用情况,雪铁龙C21.6LSX手动型的平均油耗为6.6L/100km,燃油价格按北京的93号汽油计,6.43元/升。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6.6×6.43=8488元

  2:车船使用税,在实行新标准后,此项税费涨到480元。

  3:车险,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4044元。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验车费,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因此费用为零。目前北京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5:保养费,我们向东风雪铁龙4S店售后服务人员咨询得知,雪铁龙C2官方质保期限为2年或6万公里。厂家规定C2的首保时间为7000-8000公里,正常保养周期约为10000-15000公里,假设一年跑2万公里,一年则需要做保养2次。第一次常规保养(只更换机油机滤,首保免费)费用为152元;第二次(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为341元;那么3年/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为2383元,平均一年两万公里需花费为794元左右。

  具体保养费用如下:

睿翼零件价格
配件 价格(元)
空滤 45
机滤 29
汽滤 78
火花塞 24*4=96
正式皮带 425

睿翼保养项目
行驶里程 保养项目 工时费(元) 总花费(元)
7000Km 机油、机滤 120

317

15000Km 机油、机滤 120

317

30000Km 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火花塞 300 716
45000Km 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空调滤芯、刹车油 120 317
60000KM 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空火花塞 300 716

  6: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元.

  综合以上费用,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车船税+保养费+意外开支=8488+4044+480+794+1500=15306元。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比较合理的费用数目,如果您的爱车跑的路程超过了两万公里,那费用自然会比这个数要高,通常汽车在10万公里内车况运转很平稳,保养维修方面费用增长相对较缓慢,这里面占的比较大的份额是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到了车辆使用的后期随着车况不断老化,保养维修的费用所占比列会逐渐增大,以后随着行车里程数的增加汽车的使用成本会逐年增加,消费者要有这方面心理准备。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