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比TSI更省油更强劲 试斯柯达昊锐2.0TDI

比TSI更省油更强劲 试斯柯达昊锐2.0TDI

时间:2010-3-15 9:36:34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XGO汽车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在2009年1月静态体验过昊锐3.6V6FSI后,此次再度安排昊锐2.0TDI车型进行试驾,以对昊锐车系有更深入的了解,当然也包括睽违两年的斯柯达品牌,所要传达的演进脉络。

  ●欧洲古典味,走出自己的风格

昊锐2.0TDI

  再度重逢后,感触依旧强烈且一致,斯柯达仍是车坛中,少数保有深厚的古典美学的车厂。即使在VAG集团内共用相同资源,但是斯柯达并不甘於复制,拥有悠久历史的造车背景与东欧文化内涵,让斯柯达的设计越来越走出自己的风格。在我来看,刚毅沉稳的硬朗线条,加上呼应厂徽色的墨绿涂装,让这款斯柯达昊锐散发一股浓厚的古典味,一种会自然与老派欧洲车产生连结的氛围。

昊锐外观

  衬搭昊锐车系设定的中大型房车格局,斯柯达运用四条发动机盖折线,搭配宽厚的水箱罩与进气霸开口,塑造出该有的大器格局,车头两端仿泪眼式头灯与锐利的灯组边角,也带来不凡的神韵,同时,分别超过4.8米车长与2.7米轴距的较大尺码设定,更让昊锐比起同级距房车来得气派。车身线条,看不到惊人的立体线条,也没有诉求动感的夸张上扬腰线,刚硬中略带圆润的车身,展现平稳内敛的造型风格。

  或许,可以这麽诠释,不想追随现代车坛一昧诉求流线动感科技风的脚步,斯柯达选择放慢脚步,在改变中保留仍值得留恋的昔日设计精髓,这就是新世代斯柯达在造型美学,给我最强烈的感觉。

  ●座舱细节铺陈展露质感

  昊锐驾驶位

  一如外观的调性,偏保守内敛的设计风格也反应在座舱内,进入驾驶座后,老实说,昊锐没有跟随多数新世代车的设计主流,炫目的液晶萤幕、花俏中控面板线条与配色、搭配营造年轻动感风格的大量铝质、碳纤维与镀铬饰板等等,这些在昊锐车都是不多见的。论座舱创新设计的受瞩目度,昊锐的座舱并不突出,也看得出与VolkswagenPassat家族兄弟有深厚的关联性,一方面,对偏好新科技新风潮的人,深色皮革内装搭木纹饰板,也是略显老派了些。

  论座舱创新设计的受瞩目度,昊锐的座舱并不突出,或许对偏好新科技新风潮的人,深色皮革内装搭木纹饰板,是略显老派了些,但是实际长时间乘坐后,将会逐步体验到昊锐座舱在舒适性与细致度的加分表现。

昊锐 空间

  但是,藉由实际乘坐与操作体验后,感触却也些不同,昊锐细腻保留座舱设计的基础元素,包括良好的内装触感、简洁就手的介面与豪华质感的铺陈,这些细节在与昊锐相处更久后,越能发掘出个中道理。软硬适中的皮椅设定,搭配前座强化身体包覆性与后座宽面积软质椅面的高舒适性,都在乘驾时获取好评。

  乘坐空间的表现也有出色的演出,由车侧角度可以看出,TwinDoor尾门的特殊设计,让后行李箱段的尾门长度得以缩短,这也意味着C柱可以更往后延伸,争取更多的座舱纵深与后座头部空间,却不会减损行李箱开口尺寸,搭配2,761mm轴距带来出色的后座膝部空间,搭配左右后座刻意前伸的椅面设计,让昊锐的后座乘坐感竟有直逼大型房车的高规格享受,这点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昊锐中控台

  昊锐在座舱设计细节的铺陈,有许多值得称许的地方,包括全车涵盖中控台、内侧门板与方向盘等部位,采用触感良好的软质塑料,押花纹路处理也相当细致。另外,不论是双区恒温空调的旋钮,还是中控音响按键或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等,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就组装精致度与手感都有水准以上的表现。另外,昊锐的空调系统以B柱出风口取代主流的中置出风口设计,避开后座中央成员膝部较易受冷的困扰,也兼顾了后座良好的调温舒适性。还有一项设计颇值得带到,昊锐在原有的金属门把内侧加入衬垫,除了有防滑效果外,对於气温较低的寒带国家,也降低触摸时的冰冷感,算是颇为特别的贴心设计。

昊锐内饰细节

  不过,昊锐的仪表与触控萤幕功能仍是有改善的空间。仪表板资讯显示幕可支援多国语言,不过中文部分目前仅支援简体中文,至於触控萤幕则没有中文化支援功能,若能在台湾市场逐步稳定后,向原厂争取完整的繁体中文支援,将让整体资讯更为便捷完整。另外,以昊锐车系定位为中大型进口房车的级距,虽然在多媒体介面支援AUX-in接头,但是DVD影音、卫星导航与倒车摄影等配备并未支援,也多少影响到这套触控式多媒体系统的丰富度。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