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国产1.6新车对碰 比亚迪F3对比力帆520

国产1.6新车对碰 比亚迪F3对比力帆520

时间:2006-10-27 9:07:27 编辑:小丽  亚讯车网 来源:pcauto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力帆520、比亚迪F3、奇瑞A516及吉利金刚被誉为当前国产品牌“四小生”,同样1.6L的排量,同样盘踞八万元价格区间,令它们多了几分可比性。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在针对刚刚富裕起来的家庭用户方面,经济型轿车无疑唱起了主角,其中又以八万元价格标竿为主,除了以上四款车型外,诸如乐风、雅绅特、标致206等合资品牌也毫不示弱,竞争相当激烈。

  在上一期,我们对比了奇瑞A516和吉利金刚,尽管各有优势,但是从网友投票结果来看,奇瑞A516更受青睐。而本期,我们将对比力帆520和比亚迪F3,相对奇瑞和吉利来说,力帆和比亚迪在民族汽车工业方面无疑是更加新的新人,奇瑞和吉利都已经顺利闯入了国内乘用车销售十强行列,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都已比较成熟,力帆和比亚迪则还有不少路要走,究竟谁走的稳走的快,还难以下定论。

  售价:比亚迪略贵

力帆520豪华型 比亚迪F3尊贵型
售价 86877元 89800元
上市时间 2006 2006
排量 1596ml 1584ml
变速箱 5MT 5MT

  外观:力帆忠于原创,比亚迪乐于借鉴

力帆520

比亚迪F3

  力帆520的外观造型设计完全是原创,粗略看来大体上并没有模仿现有车型的痕迹,在一些细节上,很好的体现了当代的造型趋势,比如大型的一体式晶钻头灯和尾灯,与车身融为一体的保险杠、全景后侧窗、弧线型车顶等。力帆520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线条简洁流畅,还是颇有大厂风范的。

  而比亚迪F3在外形设计方面更多的是借鉴,相信很多读者都已经了解到了F3模仿花冠及三厢飞度的情况,F3车头看似丰田花冠,而车尾则接近本田三厢飞度,如果仅从前方来看的话,确实很容易将F3与花冠两者误会,由于国人好面子的心理因素,因此外形大气的F3还是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

  车身:同是A级车,比亚迪大

力帆520豪华型 比亚迪F3尊贵型
4370mm 4533mm
1700mm 1705mm
1473mm 1490mm
轴距 2540mm 2600mm
整备质量 1155kg 1200kg

  力帆520和比亚迪F3同属A级车,而相比之下同价位合资品牌大多是A0级小车。从轴距及车身尺寸来看,比亚迪F3占优,车内空间应该更加宽敞,尤其是车身长度较力帆520长163mm,看上去会显得大气一些。

  动力系统:力帆520采用进口发动机优势明显

力帆520豪华型 比亚迪F3尊贵型
发动机形式 L4 DOHC 16V L4 DOHC 16V
排量 1596ml? 1587ml
最大功率 85kw/6000rpm? 73.5kw/6000rpm
最大扭矩 149Nm/4500rpm 134Nm/4500rpm
悬挂系统 前独立/后独立? 前独立/后独立
轮胎规格 185/60R14铝轮毂? 195/60R15铝轮毂

  在动力方面,一直是力帆520的优势所在。它采用了与宝马MINI相同的TRITECH 1.6L全进口发动机,功率高达85kw,相比比亚迪F3的国产三菱4G18发动机的73.5kw整整高了11.5kw,同时在扭矩方面也有不小优势,加上力帆520整备质量较比亚迪F3轻45kg,实际驾驶动力优势会相当明显。力帆52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秒,最高时速200km/h,即便在整个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独领风骚的。

  舒适性配置:DVD与天窗,你选谁?

力帆520豪华型 比亚迪F3尊贵型
四门电窗
遥控中央门锁
电动后视镜 ?●(电动折叠)
1+6CD系统
单碟DVD系统
自动恒温空调
负离子发生器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真皮座椅
方向盘音响控制
电动调节座椅 ?-
遥控开启油箱/后备厢
后排座椅分割放倒

  自动空调及电动天窗让比亚迪F3占据了优势,尽管力帆520配备了DVD系统、负离子发生器及真皮座椅,但在实用性方面显然不如前者,尤其是电动天窗消费者比较看重,东风雪铁龙凯旋因为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而失去了部分消费者就是一个证明。不过总体来讲,两款国民车在配置方面都是比较超前的,性价比出色,对于力帆520来说,增加电动天窗是一个不错的提高竞争力方法,而比亚迪F3则可以增加真皮座椅。

  安全配置:比亚迪F3更加实用

力帆520豪华型 比亚迪F3尊贵型
四门防撞钢梁
溃缩式转向柱
预紧式安全带
倒车雷达 ●(可视)
前后碟式制动
前碟后鼓制动
ABS+EBD
驾驶席安全气囊
副驾驶席安全气囊

  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子的安全性能,力帆520以其车身来说1155kg的整备质量在同级别车型是比较厚实的,车体拥有不错的刚性,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却不如比亚迪F3,相比缺少了四轮碟刹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两项配置。就目前来讲国内生产的同价位车型基本都配备双安全气囊和前碟后鼓刹车系统,因此力帆520显得稍有不足,而比亚迪F3则有些超前了。力帆520尽管拥有可视倒车雷达这样的比较新鲜却也又花哨的功能,但对于车主而言,不如换成一个气囊来得更加划算和具有吸引力。


?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