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五大中型房车集评测试之 INFINITI M35

五大中型房车集评测试之 INFINITI M35

时间:2009-8-28 9:12:39 编辑:马力  亚讯车网 来源:汽车日报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面对CADILACSTS、JAGURAXF、VOLVOS80、AUDIA6,INFINITIM35来自汽车工业发展最晚的日本,自然倍感压力,但藉由不断努力和创新下,这个诞生于1980年代后期的品牌倒是成功站上国际舞台,论知名度、科技、动力也都不输给前辈,尤其凭着台湾消费者对日本车先天的接受度,在市场中能见度可不低,且也因高C/P值获得认同。

  当时以裕隆胜利80之知名在台湾上市的Cedric,沿革来说是M35的老祖宗。

  完全打破童年印象

  我是五年级后半段出生的人,在印象中祖父曾陆续拥有YLN-802、803胜利轿车,在那个还没有统联、阿囉哈前身「野鸡车」的年代,省道上几乎都是803柴油轿车的天下,说穿了NISSANCedric早就在台湾出现。因此对于NISSAN我只认为里头很宽大、引擎声很大、冷气不会冷;而M35虽然挂上INFINITI厂徽,但在日本却称为NISSANFuga,也就是Cedric/Gloria的后继车款,可完全跳脱我对NISSAN的印象,无论是质感、家族识别、设计美学、底盘操控等,都和世界接轨,甚至还引领出一股风潮-房车跑格化。

  过去日本车最大致命伤,就在于将厂徽遮住后根本不知道这是谁出品,随着企业识别设计概念导入汽车后,像INFINITI这样的高级品牌也越来越重视家族设计,虽说M35为数年前的杰作,新一代又已经曝光,但M35依然不退流行。从入行至今超过13年,试驾过INFINITI/NISSAN诸多车款,在美国求学时也试过M30、J30等车款,只觉得M35算是NISSAN/INFINITI产品进步的转折点,精致化及气派不说,动力充裕与更具科技人性化配备,加上趋近欧洲车的悬吊底盘设定,一切都从M35起变得更明显,跑车化风格也更鲜明,同时也导入向来是Skyline专属的四圆尾灯,不仅看出原厂的企图心,也让INFINITI在日系高级车中成为性能最佳代表。

  要说INFINITI和NISSAN有血缘关系,对一般广大消费者来说相信很难接受,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两者间除了品牌价值的差异外,造型和配备甚至动力也都完全不同,但精髓依旧,也就是能在驾驭过程中获得乐趣。

  既然属于NISSAN体系转型的大将,纵使M35已届改款周期却仍卖相十足,要和欧美前辈们来场车拼应该不成问题,只不过这次集评中参与的两位目标客层,因有了点年纪心脏较弱且又非本业,并不会像我一样激烈操驾,但他们所着重的在于细节与质感,至于动力操控如何就交给我来处理。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