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以小搏大骊威对比酷熊全方位综合导购

以小搏大骊威对比酷熊全方位综合导购

时间:2009-9-8 18:37:42 编辑:马力  亚讯车网 来源:爱卡汽车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把骊威与酷熊放在一起,或许有很多人感到疑惑,这两款车型从外形到价格似乎都没什么交集。但是笔者认为两款车型的优势却都是通过空间来体现的,所以两者以小搏大的定位是一致的。一款是合资高品质车型,一款是自主高性价比车型,两者交锋胜败如何,且听笔者一一分析。

  一、外形对比

  骊威:中规中矩,缺乏新意

  酷熊:方盒子设计,中性风格

  首先从外形来看,骊威作为一款上市较久车型,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虽然后来推出了劲锐版车型,更加年轻化的外包围设计让骊威看起来增添了不少时尚感,而且也紧跟运动潮流,增加了不少运动化的配置,但是整车设计逃不开小型MPV的套路。

  相对而言,酷熊以其方盒子式的造型更显抢眼,这种设计在国内市场也算是开了先河,当然在国外比较普通。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酷熊绝对比骊威更具吸引力,并且在价位上也占了绝对优势。酷熊所表达的是一种酷炫感觉,整车体现了一种阳刚气息。许多人也把酷熊看成是一款小型MPV,其实这与骊威在某种程度的定位也是一致。

  小结:

  骊威的外形对于家用车来说,可以用称职来形容,如果想要低调一些,可以选择骊威普通版,倘若追求运动感,那么可以选择骊威劲锐版。酷熊是一款个性化车型,整车充满阳刚冷酷劲,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更具诱惑。

  二、内饰对比

  骊威:做工良好,人性化设计为主

  酷熊:简洁方便,实用性强

  骊威的内饰设计以人性化为主,除了随手可见的储物格,还沿袭了骏逸的一分二杯托设计。后排安全带的插槽设计也可以很好的保证后排的整洁。虽然都是一些小细节,但还是不得不在这些方面佩服设计师的细心和对消费者的关怀。

  骊威的中控面板造型与骏逸相同,但功能布局不太一样。并且在中控面板上加入了一个空间不小的储物格,十分方便存放一些票证之类的东西。虽然塑料面板的做工沿袭日系车的良好做工,但还是看得出来这是厂家要将骊威和骏逸的档次有意区分开来。档把的造型也是完全一样,只不过骊威将骏逸内部的仿木装饰条全部变成了金属装饰条,反而显得更加时尚。应该比较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骊威全系都没有配备真皮座椅,而绒布座椅包裹性一般。

  酷熊内饰的设计和炫丽车型的风格大致相同,只是一些细节略有差异。仪表盘位于前面版的中间,仪表盘采用指针与液晶屏显示相结合的方式,圆形表盘上包括了时速表和转速表,油耗、总里程等信息在旁边的屏幕中显示。整个面板朝向驾驶席一侧,便于读取相关的行车数据。此外,许多灵活实用的储物格考虑得非常周到。

  中控台的功能区相当简单,音响、安全带提示灯与空调顺旋钮序排列,尽管旋钮和按键的质感以及做工有些欠缺,但是从功能上讲,能够基本上满足日常的需要。另外,音响系统专配了接驳外置音频设备的AUX接口,在方向盘上还设有音响控制,也为酷熊加分不少。

  小结:

  骊威的内饰朴实无华,但是却处处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非常适合家用。骊威很好的继承了日系车内饰的精良做工,从细节方面打动人心。而酷熊的内饰在做工方面虽然不如骊威精细,却也实用方便,特别是储物功能比较强大。所以两者的内饰可谓不分仲伯,而且酷熊还是有价位上的优势。

  三、空间对比

  笔者选取这两款车型,最重要的就是他们的空间优势,两款车型都属于空间富裕型,所以我们的对比要求就更高一些。首先来看看骊的空间表现。

  骊威的腿部空间,对于1.78米的身材来说,能够轻松的完全舒展开。试过的车也有很多了,在这个级别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少之又少。充裕的头部空间同时也拥有良好视野,这些都是拜较长的轴距和车长所赐,创造出极大化的车内空间。座椅的支撑力适度,加上空间富裕,可以自由调整到最适合的坐姿,让长途旅程不再是后座乘客的梦魇。

  在多变化空间上,骊威的后座6比4分割半独立式座椅,可依据需求将椅背单独或全部放倒,能让后座乘客在不必下车的情况下,自由地取放行李箱中的物品。折叠、变化、搬移,创造出多种后座空间组合,再加上全平式底板设计,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并拆除隔板以后,行李空间可以由原来的383升暴涨到1548升,想放什么都不成问题。

  车内的大空间完全不像酷熊外形给人的印象,坐进车内会发现酷熊远比看上去要大。当然,这也不是什么障眼法,宽敞的乘坐空间主要源于酷熊规矩的车身结构,以及较高的车身高度,腿部空间的不足实际上在高度方面得到了弥补。但因此也造成后排座椅的角度基本成直角,长时间乘坐比较容易产生疲劳感。前排座椅同样受益于车内空间,虽然没有高度调节,但是由于坐姿较高,对于身材不高的驾驶者也不会造成视野上的影响。

  酷熊车内高度由于其1634mm的高度,使得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而且前后排的乘员能够享受到同等的待遇。尽管车长没有超过4米,只有3968mm,轴距更是仅为2499mm,但令人惊奇的是,前后排都能够得到比较充足的腿部空间,不会有局促和紧张的窘境。1695mm的宽度让后排能够轻松容纳三名成人。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