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舒适性为最大特点!测试新君越3.0(文字版)

舒适性为最大特点!测试新君越3.0(文字版)

时间:2009-10-15 9:46:00 编辑:马力  亚讯车网 来源:汽车点评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通过前面的静态体验,新君越带给我的感觉只要两个字就可以形容,那就是“舒适”,强大的座椅功能,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出色的影音系统,宽敞的乘坐空间,无一不体现着其商务车的特点。当然这只是静态体验,那么在行驶当中它带给我们是何种感觉呢?

  和新君威的运动风格有所不同的是,新君越更多的是偏向商务风格,因此我们对于其关注点也更多是在于驾驶的舒适性上,而对于性能的追求可能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油耗,要知道在老君越身上油耗成为了它的痛处。因此我们今天的评测文章就围绕着这两个重要的关注点来展开。

  ●温柔的发动机输出带来安逸的驾驶感受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新君越的发动机,这次我们测试的3.0旗舰版车型搭载的是全新的3.0L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6800rpm;最大扭矩为296N·m/5600rpm,具有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虽然新君威的V6发动机从参数上看似比较强大,有用将近300N·m的扭矩,但是在实际体验当中给我的第一感觉却是相当的温柔,从起步的一瞬间开始发动机就向我们表现出了它安逸的特点,动力输出极为平顺。从它身上你可别想找到任何激进的感觉,相反它沉稳的会让你昏昏欲睡。

  当然258马力的动力要面对1.8吨重的车身与四只245mm的宽胎确实是有些勉为其难,再加上本身就偏于平缓的动力输出,基本上前1/3的油门行程都不会有任何提速的感觉,不过这时候变速箱发挥了它的特点。

  新君越搭配的是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之前新君威的测试当中我们就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而在新君越身上厂商似乎是似乎是有意保留了S6变速箱比较敏感的特点,在踩下不到一半的油门深度时变速箱就会立刻降挡提高转速,来保证足够的动力响应。如果说当初我们对于新君威敏感的变速箱颇有微词的话,那么今天对于新君越的3.0+S6的组合我个人认为还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组合,起码让你感觉它虽然温柔但是没有那么“肉”。

  ●主动式液力减震系统(CDC)提高乘坐舒适性

  前面新君越在发动机方面已经向我们很好的展示了它温柔、舒适的特点,而另外一个对于舒适性方面的重要表现就是悬挂了。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新君越3.0旗舰版车型搭载了一套先进的主动式液力减震系统,下面我们先来看一段官方的介绍:

  主动式液力减震系统——CDC(Continuousdampingcontrol)

  CDC(ContinuousDampingControl)系统,是一种能自动识别道路状况的最新汽车减震系统——自动调节及不间断减震控制系统。它的原理是:电脑根据传感器送来的信号和驾驶员给予的控制模式,经过运算分析后向悬挂发出指令,悬挂可以根据电脑给出的指令改变悬挂的刚度和阻尼系数,使车身在行驶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稳定性能,并且将车身的震动响应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

  新君越所配备的这套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可以在1秒钟内对路况进行100次以上的实时监测,根据不同的路面状态再结合车辆的车速、转向角度等因素,随时改变悬挂的阻尼系数,使得悬挂系统在“软硬”之间自由切换。
?
  上面的这段文字已经非常清楚的解释了新君越的悬挂系统,不过电脑对于悬挂的调节都是在很短的瞬间完成,并且都是极为细微的调整,因此我们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这里我们只说对于悬挂方面的直接感受,路面上细微的震动基本都会被悬挂过滤掉,但同时也保证了对车身足够的支撑性,高速行驶或者通过弯道时不会有明显的侧倾。如果是高速通过坑洼或者减速带时,还是能感觉到悬挂硬朗的表现。

  个人感觉这套主动悬挂系统的表现完全取决于你的驾驶风格,如果你的风格比较激烈,那么悬挂的反馈会偏向于硬朗,如果你是温柔的风格,那么悬挂同样会表现的更加舒适。当然这套主动悬挂系统并不是为了提高新君越的运动性能,最终目的还是提高其驾驶的舒适性。

  『新君越H-arm后悬挂』

  另外我们还需要关注一点的就是新君越H-arm的后悬挂设计,其主要原理就是H-arm替代了原有的四连杆中的下连杆,从而能同时承受纵向力和横向力,目的则为更好地降低噪音与震动。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说通用对于新君越确实下了一番功夫,而就像这样的主动悬挂系统以往都是出现在高端的豪华车上,不过新君越打破了这个常规,成为了目前中型车市场的一个标杆。

  ●出色的隔音效果值得肯定

  对于商务车型来说,舒适的驾驶风格与乘坐感受只能算是一方面,而噪音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指标,下面我们也对新君越的噪音值进行了详细的测试。

  在一段无车的高速公路中,我们对新君越的实测噪音是:60km/h:60.6分贝;80km/h:63分贝;120km/h:69.6分贝;怠速为:46.2分贝。不得不说新君越在噪音方面的表现是极为出色的,甚至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

  这里首先是归功于它出色的隔音能力,第二就要归功于发动机在行驶当中保持了非常低的转速,即使120km/h的速度下转速也仅为1900转,这对降低车内噪音有很大帮助。

  ●油耗表现比上一代车型有很大进步

  我想开过老君越的朋友都知道,油耗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城市内拥堵的情况下油耗相当的可怕。那么如今新君越是否能够改变这一点呢?

  由于时间原因,在我们油耗测试阶段刚好处于十一国庆演练时段,因此市内部分道路限行,所以大部分道路都比较拥堵,而我们整个油耗测试过程也是全部为拥堵路段,并且在乘坐2人并且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最终油耗成绩为12.6L/百公里。

  虽然说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的油耗标准来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考虑到我们测试的是全程拥堵路段,并且开启空调,那么这样的成绩我想应该可以给予满意的评价了,而如果是包括高速、环路在内的综合路段油耗应该会在11L/百公里左右。

  我们给予的各级别车型的合理油耗参考值(非硬性指标)

  纯经济的微型车:不高于7升/百公里

  小型车/混合动力:不高于8升/百公里

  紧凑型/轻型SUV:不高于10升/百公里

  中型车/中型SUV:不高于12升/百公里

  其他车型:不高于15升/百公里

  
  ●性能测试部分

  进入性能测试环节,我想这并不是大家最关注的看点,不过作为考量车辆性能的重要指标,我们还是来仔细研究一下。

  ◆加速性能测试:

  首先是我们常规的加速性能测试,关闭稳定系统,在全油门状态下起步,轮胎没有丝毫打滑的迹象,毕竟V6发动机不属于爆发型,况且沉重的车身也让起步动作变得足够沉稳。在加速测试当中不会感觉发动机有明显的爆发点,整个过程都表现的极为线性,这点从加速曲线当中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几乎是一条直线,并且加速G值也非常平稳,最终我们得到的测试成绩为9.5秒。


  ◆刹车性能测试:

  虽然新君越装备了先进的主动悬挂系统,但是从全力刹车的姿态来看前悬挂仍然被严重的压缩,所以这也验证了我们之前所说的CDC系统更多的是保证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与安全性,对于极限状态来说还是难以满足。不过最终新君越40.6米的刹车成绩还是相当出色!

  ◆连续刹车工况:

  出色的制动系统不止是能得到一个优秀的刹车成绩,其稳定性也是尤为重要,从连续刹车的工况图来看新君越刹车系统的稳定性非常出色,连续10次刹车成绩基本都在40米左右,最高也只有41.4米,并且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完全值得信赖!


  ●测试总结:

  新君越并没有辜负我们对它的期望,通过对它动、静两方面的体验,可以说它对于“舒适”二字做出了最好的诠释!无论你是乘客还是驾驶员,都可以享受到它所带来的那种惬意的感觉,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能满足你大多数的需求。试想你如果开着新君越跑在高速公路上,痛着悠扬的音乐,“躺”在沙发一样的座椅上,享受着座椅通风与座椅按摩带来的快感,应该是个非常惬意的事情,但是我想那并不是属于年轻人的风格,而对于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来说倒是非常受用的。

  当然我想新君越真正吸引我们的还是它的价格,毕竟在中国这个以价格为导向的汽车市场上,质优价廉的产品才能够被人们所接受。而新君越的高性价比让它在同级别对手当中有着很大的优势,况且它气派的车身、宽敞的空间加上很显档次的内饰设计都绝对让你很有面子!至于之前老君越的油耗问题在新君越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如果说您正在寻找一款物美价廉的商务车,那么现在可以出手了!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