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双雄会 睿翼/思铂睿对比试驾

双雄会 睿翼/思铂睿对比试驾

时间:2009-10-29 8:08:10 编辑:花生  亚讯车网 来源:易车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对于30岁的我来说,睿翼和思铂睿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两款车型,首先,20万级别的价格对我这样的年龄层次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另外,前卫的外形与不错的操控体验让本身喜欢运动的人们可谓不谋而合。

  下面我分别对这两款车型从实际体验的角度出发,对他们的主要区别做一个详细说明。讲到马自达睿翼我们首先来说一下前身马自达6,这款车型在2003年推出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它的推出可谓颠覆了国内20万基本以商务为主的传统,我们没想到在这个价位中能找到如此动力随叫随到,刹车即踩即有的感受,虽然这样的体验会让后排乘客有些不舒服,但是对于购买它只为前排着想驾驶者来说已经显得很完美;思铂睿对于国内消费而言虽然尚属新车,但对于他的“兄弟”——雅阁(图片)肯定不会陌生,是的,他就是欧版雅阁在国内的引进版,所以在思铂睿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内饰等等。接下来我们就从细节上来看看这两款重量级车的差异之处。

  对于自身运动特性的不同表达同样内饰上也同样有所体现,思铂睿的内饰采用了纯黑的设计风格,让车内看起来具有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更为重要的是纯黑色内饰可以最大限度的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欲望,红火焰背景的立体悬浮式仪表盘、金属风格换挡拨片和防滑踏板以及全黑配色使其运动气息十分浓厚。

  睿翼的内饰则没有思铂睿那样个性十足,相对于思铂睿的“激进”而言睿翼的内饰更为中庸和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上深下浅的内饰搭配仍然是当前内饰设计的主流搭配,同外观一样很好的兼顾了商用和家用,尽管如此睿翼对于运动风格的设计仍然非常突出,无论是手感一流的三幅运动方向盘、结合动感与科技感的中控台还是硬质桶型座椅,都将睿翼的运动基因毫无保留的体现出来,可以说对于老款马自达6的运动特质,睿翼毫无保留的传承下来。

  内饰总结:从内饰方面来看,睿翼和思铂睿的做工及配置都大体相当,在同级别车内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不过他们也有区分,思铂睿全黑内饰更趋动感,而睿翼在体现动感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兼顾舒适性及商务风格的呈现,其实说到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它们的内饰风格与外观是一脉相承的:思铂睿仍然将纯运动风格进行到底,而睿翼在表达运动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即可商用亦可家用的定位。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