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时间:2010-2-21 9:22:31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在那个网络并不繁荣的年代,能够瞬间在全国传开的流行语还真不多,“别欺负我车小,我哥是奥迪!”可以算一个。究竟是哪位仁兄最先在自己的奥拓车上贴出这句堪称经典的车贴,如今已经无从查证,但昔日的奥拓确实影响了一代国人,很多人的汽车梦都是从老款奥拓开始的。在一度热播的电视剧《奋斗》中,向南正是开着二手奥拓奔波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在向南的心目中奥拓就是经济、实用和省油的代名词,虽然外形老旧,但作为代步工具十分称职。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

  1979年首代奥拓推出后便大受日本市场欢迎,短短四周的时间,便达到原厂预估月销量的三倍之多,而随后铃木奥拓更拿下日本本土14年的销售冠军。在国内,奥拓同样创造了超过50万辆的销售记录。遗憾的是,自1995年3月第一辆国产的奥拓下线之后的13年里,这款车就没再进行过改款,更没能与日本同步换代。要知道审美是有疲劳的,再经典也架不住时间的磨砺。2000年前后,国内自主品牌纷纷崛起,而且清一色主攻微轿市场。价格低廉,外形讨巧,使得奥拓的市场占有率瞬间被瓜分。很多人一度以为奥拓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出国内市场,笔者也是其中之一。直到2009年9月,长安铃木宣布国产第七代奥拓,才使得这款昔日的经典小车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再次回归,如今的微轿市场俨然已是自主品牌小车的天下,价格优势毋庸置疑,工艺质量也都今非昔比,单看本刊这次找来的三位自主品牌旗下的生力军:吉利熊猫、奇瑞瑞麒M1和比亚迪F0,个个都有不俗的市场表现,新奥拓想要成功取得微轿市场反击战的胜利,再现昔日辉煌并非易事。不过如今的消费者同样也更具慧眼,俗话说得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