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运动并安全着 试驾奇瑞A32010款带来的新感受

运动并安全着 试驾奇瑞A32010款带来的新感受

时间:2010-4-2 18:59:40 编辑:无路也行  亚讯车网 来源:  www.yescar.cn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近年来国内车市越来越多的A级家庭轿车以“动感、时尚”为自己的宣传卖点,如合资品牌中的悦动、赛拉图,自主品牌中的奇瑞A3、风神S30等。然而近来由于丰田“刹车门”等安全事件的影响,广大汽车消费者不再仅仅追求外观上的动感和满足于动力上的澎湃,而开始更多地关注车辆的安全性能。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表率,奇瑞汽车推出的A32010款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可谓倾尽全力,不仅以五星碰撞的标准打造了整车、更以全系标配ESP防侧滑稳定系统的大手笔树立了国内家轿的安全标杆。近日,本地奇瑞4S店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店内正在举办奇瑞A3“试驾送惊喜”活动,为此记者到店再次深入体验了这款堪称十万元以下最安全的车型。

  首先在外观方面,一直广受好评的奇瑞A32010款整体上来讲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异,充满动感激情的车身依旧洋溢着浓郁的大师风范,只是在细节上稍微处理了一下,在前大灯下、车身侧面、车窗边缘等加装了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确实提升不少。其他位置完全和以前一致,记者认为,A3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车型外观设计已经相当到位了。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2010款奇瑞A3也是基本上沿用了原车型的设计,只是更加增强了安全配置。最引人注目的是将顶级安全配置ESP防侧滑稳定系统更加亲民的改成了全系标配。其次1.8L及2.0L全系标配6气囊,也就是除原有的正副驾驶位的气囊外,又在两侧的A、B柱上加装了安全气帘,有效地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记者试驾的是一辆两厢1.8L尊贵型,市场售价90800元。开关车门时,感到车门很厚重,很有安全感。进入车内,中控台设计简单易懂,没有过多繁琐的按键,空调系统全部为旋钮控制,阻尼没有松垮的感觉,手感适中。中控台下方有储物空间,一般随身的小件物品基本可以放入其中,内设防滑垫,防止物品在驾驶中滑落,设计颇具人性化。内饰整体材质看起来很有品质感,摸上去硬实而富有弹性,销售顾问在交车时告诉记者这是一台新到的试驾车,可记者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到其它车型中新车内常见的塑料味,显示了奇瑞的厚道。

  试驾当天正值春风和煦,用不着开空调。发动车辆,挂档起步,方向盘手感不错,起步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这应该与它偏向舒适以及节油的家用车特性相关。A3起步时的舒适性还是值得称赞的,由于变速箱齿比设计较大,所以在油离配合得当的情况下,起步、换档、加速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高速上以100KM巡航,转速只有2500转,节油是肯定的。实际上,这样的发动机以及油门调校更多强调的还是以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为主。A3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换档干脆、直接,行程设计适中,虽然没有所谓“吸入感”,但绝对不拖泥带水。离合器设计充分考虑到城市堵车的需要,所以被调校得有些偏软,甚至会丢失一些驾驶感觉。上下可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位置,只不过直径有些偏大,但不会影响驾驶。

  底盘形式和调校水平是车辆操控稳定性的基础。奇瑞A3采用目前运动型车普遍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从技术角度上讲,这是目前主流运动型车最完美的搭配组合。另外,A3的底盘经过英国米拉公司的调校,表现出很好的后轮跟随性,更加适合家庭驾驶。上了高速后,四连杆独立后悬、1.8米宽的车身和205宽胎所带来的车身稳定性一展无余。当加速到100码以上的时候,几乎没有一点发飘的感觉。此时,奇瑞A3所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发挥了作用,高速时方向盘阻尼很大,保持了车辆行驶路线的稳定性,让记者开起来真有“如臂使指”的感觉。

  A3采用四轮盘式刹车,205mm宽度的轮胎,制动性能相当不错。记者试驾结束后刹车停住时,反复测试了几次,发现车辆的热衰退现象并不明显。从100Km时速刹车到静止,基本都能控制在41-43米区间内,刹车初段反应强烈,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在深踩刹车踏板的同时便会随之启动,但随着摩擦系数的加大,刹车后段显得比较平滑,并且刹车时伴随有轻微的点头现象,但即便这样A3两厢的最好刹车成绩依然能够达到突出的41.9米,而A3三厢也达到42.4米的优异成绩。

  在试驾结束后,记者在店内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前来参与A3的“试驾送惊喜”活动,试驾最高可获得5000元的购车优惠,有许多消费者都是当场便下单购买了。相信这样一款操控上乘、安全第一的车型会让消费者对得起自己的选择。

  

深圳市东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山4S总店
4S店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新濠汽车城二期B5
网址:www.df618.com
销售热线:0755-88821836? 26161566? 26163066

深圳东富香蜜湖元瑞店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元瑞汽车市场C20
销售热线:0755-83708020

深圳东富宝安车城店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107国道鹤州路口世纪车城综合楼一楼北
销售热线:0755-27470335

深圳东富华南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华南汽车交易中心A19号
销售热线:0755-82662225

深圳东富东益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益交易广场一期A5号
销售热线:0755-89801816

深圳东富沙井康菲店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107国道上南段景顺加油站往北100米
销售热线:0755-27299906

深圳东富龙岗万贯来店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东都汽车交易中心K区93号
销售热线:0755-28696868

深圳东富松岗店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镇107国道东方路段
销售热线:0755—27258782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