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全能的跑鞋马自达3vs130ivs翼豹2.0R

全能的跑鞋马自达3vs130ivs翼豹2.0R

时间:2010-5-27 9:03:54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对大部分男孩子来讲,你一定有过这样的心理体验,看到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从身边呼啸着掠过,在不由自主地张大嘴巴,露出笑容甚至吹响口哨的同时心里不免会泛起一丝酸楚,毕竟超级跑车对大部分人来说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终极梦想。不过如果就此认定此生将与驾驶乐趣绝缘恐怕就有点太悲观了,因为一辆便宜而又结实的两厢掀背车同样可以带来无穷的乐趣。这种车不但更适合空间狭小的城市交通,甚至还可以在崎岖险峻的山路上秒杀那些不可一世的动力怪兽。当然,容易负担、适合天天驾驶而且无比实用才是这种车可以成为王道的终极理由。

  说到热血掀背车,你肯定首先会想到高尔夫GTI,它拥有健康的形象和过硬的品质,实现国产意味着你只需花费一半的筹码就能获得和5代GTI旗鼓相当的驾驶乐趣。其实我首先想到的也是这款车,但这个月测试它的机会属于习乐,你肯定已经在那篇文章里读出了他的窃喜。那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如果我们愿意更慷慨一些或者反过来拼命想再节省一点银子,我们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

  宝马130位于这个级别食物链的顶端,纯正的后驱结构以及史诗般的直六发动机足以让任何视驾驶乐趣为终极人生意义的铁血车迷对其三拜九叩。不过这辆车可真不便宜,高达44.5万元的起价离2辆GTI的价格总和也不过只差5万5千块而已。不过即使这样它也只值大约1/4辆911、1/8辆F430或者1/15辆大蝙蝠SV。所以它仍然属于现实世界。

  和宝马一样,斯巴鲁同样也是驾驶乐趣的代言人,不过这个牌子的粉丝效忠的则是完全另外一个版本的“圣经”,其中最著名的“戒律”包括左右平衡式的全时四驱系统、连换个火花塞都要把发动机从机舱里吊起来的水平对向涡轮发动机、拉力蓝色车身和在加速过程中由偏时点火系统以及金属泻压阀门所营造的那种澎湃的交响效果。所以我有点不确定STi的忠实拥护者们会不会将自然吸气版的2.0R视为对拉力风格的一种背叛?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讲,这似乎完全不是问题。在他们眼里,2.0R不但更适合作为日常用车,而且价格和实际油耗大致都只有STi的一半都不到。不过最为重要的是,这款车拥有与STi相同的两厢造型并且保留四驱装置,这是对血统以及乐趣的最佳佐证。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