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雅皮人生:对比测试奔驰CLS 大众汽车CC

雅皮人生:对比测试奔驰CLS 大众汽车CC

时间:2010-7-7 10:00:54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车评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对时尚敏感,讲究个性却不过分张扬为雅皮

  别看本次在一起测试的两位身价悬殊,性格也不尽相同,可在测试中我们却发现了它们共同的个性,它们都可以被称做“雅皮之车”

  在奔驰CLS出现之前,轿车和轿跑车是两个独立的阵营。轿车主要满足乘坐的需要,轿跑车主要满足驾驶的欲望。可以说,CLS开创了一个时代的先河,将此前的两种诉求融合在了一起。开着,不显得古板,换做需要迎来送往的场合,又不显得怠慢。于是,我们能很清晰地描绘出四门轿跑车的适应人群: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不管年纪如何至少都还有颗年轻的心,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快,对时尚敏感,讲究个性却不过分张扬。或许我们可以将这类人统称为雅皮。

  在激烈的转弯中,CLS表现出较大的侧倾,悬挂的反应速度也比较慢

  雅皮通常很看重设计,这点也恰恰是四门轿跑车最打动人心的地方。既有着传统三厢轿车的庄重,又有着轿跑车迷人的线条。上述特点在奔驰CLS和大众汽车CC上都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当年,CLS是在轰动中问世的,而CC自从诞生便连夺各类设计大奖。可将两辆车停在一起,还是能发现些许不同:CLS显得保守了些,它的车顶曲线较为平整;CC则向轿跑车方向迈的步子更大,车顶曲线非常圆滑。但CC的设计也带来了弊病,比如天窗只能向上掀起,还有后窗的面积实在很小。

  CC:非常容易操控,测试成绩可以让许多跑车汗颜。行李厢开口稍小,优势是后排座

  CLS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天窗功能正常,后窗视野足够大。如果后排不坐人,那么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可以方便地将后面头枕放倒,车后的情况便一览无遗了。由此我们隐约能看出为什么安全是奔驰车排名第一的属性。车顶弧线还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多少有些影响,但只有当乘客身高接近1.8米时才能明显体会到:CC已经感觉压抑了,CLS还能挺直腰板。

  CLS:后排空间相对宽敞,尤其是头部空间余量比较大。行李厢容积大,而且很规整。

  平顺度高是发动机的最大特点

  不过,其他的车内空间测量数据却是CC压了CLS一头。按说不应该,毕竟前者在车型划分上比后者小了1号呢。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从前桥到驾驶舱的距离CLS明显要长于CC,也就是发动机舱占去了很大的空间。刨去发动机纵置、横置的因素,用来测试的CLS350不过是刚刚入门的型号,还需要留出富裕的地方去装载12缸,而CC3.6已经是该车型的顶级型号。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