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歌诗图模仿宝马X6 细数6款抄袭版热门车

歌诗图模仿宝马X6 细数6款抄袭版热门车

时间:2011-5-11 14:58:51 编辑:王铎  亚讯车网 来源:雅虎汽车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模仿曾经一度是国内自主车企开发新车的主要途径,但是经过近十年的经验积累之后,自主车企在全新研发上都有了丰硕的成果。但是还是有部分车型对某些成熟车型的设计元素做了借鉴,其实这也是一种设计思路,谁说车型设计就不能有相似之处,并且纵观国内合资车型,他们也有不少依靠借鉴成功的案例。

  如上一代索纳塔,就严重抄袭了奔驰的前大灯设计,并且以此打开了欧美汽车市场的大门,而在最新一代索纳塔的外形设计中,却丝毫找不到“抄袭”的元素,我们为索纳塔的成长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在经过一定时间的经验积累后,国内自主车企也能设计出完全有创新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内在售的六款模仿车型,这其中有合资车型,也有自主车型,并且都还是在其所属细分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

  1、广本歌诗图

  模仿对象:宝马X6

  车型售价:34.88万-42.88万

  歌诗图是在雅阁平台上开发的,轴距和雅阁相差无几,但车长和车宽都再添50mm,车身高度也有所增长。它不但比雅阁更大,即使和其它SUV相比也不落下风,歌诗图比宝马X6更长,宽度也很接近丰田汉兰达。值得注意的是歌诗图的高度仅有1560mm,不仅比汉兰达低、比X6低,甚至比同厂的奥德赛都要低,从这一点来说,歌诗图的体型比例的确是非常创新的。

  歌诗图内饰的设计与其动感的外观相比,条略显沉稳并不张扬。全黑色的内饰搭配桃木饰条很能烘托出一种豪华的氛围,双层的中控台多以曲面塑造,利用窗外光线反射后的渐变效果,突出其错落有致的层次感。前后排头部和前排脚窝处配有蓝色的车内氛围灯,晚上看上去很美,真皮方向盘做工细腻,手感和握感都很不错,多功能按钮面积较大操作起来很容易,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

  歌诗图只有3.5LV6一种排量的汽油引擎可选择,该引擎拥有可变汽缸技术,匹配和雅阁相同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变速箱的齿比经过重新设定,令其最大输出功率206kw/6200rpm,峰值扭矩达到339N?m/5000rpm,0-100km加速仅需7.9秒,动力强劲,综合路况油耗百公里约在10.4升。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