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新旧同堂谁更值得购买?国产308对比307

新旧同堂谁更值得购买?国产308对比307

时间:2011-10-24 17:03:13 编辑:小樱  亚讯车网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随着10月20日标致308的上市,标致家族又多了一款新车。这款车型是PSA上海研发中心本土开发的第一款紧凑级车型,这也说明由标致紧凑级307独打天下的局面结束。这次上市标致308的售价为10.39-14.19万元,在价格方面与标致307非常接近,同时都是定位为经济家用车型,很有可能取代307成为标致紧凑级主流车型。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定价还是市场定位,标致308都与标致307非常相似,与其说是一款全新车型,倒不如说是标致307的改款车型。今天我们来看看面对新旧同堂的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我们购买呢?


  外观对比:

?

标致307

  标致307已经上市7年了,这7年来它经历并见证了中国车市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而在这纷繁变化之中,307始终保持了标致家族固有的特色。标致307在去年进行了一次改款,2010款标致307前脸设计与老款没有任何差别,锐利的狮眼大灯与大横幅的进气格栅交相呼应。浮雕式设计的狮标LOGO使它很容易辨认,而且视觉冲击力十足。前雾灯的位置设计区别其它车型,聚神的“眼睛”看起来很俏皮。

?

标致308

  相比标致307的老气,标致308在外形上运用了很多最新家族元素,让其造型紧贴标致设计的发展步伐。“大嘴式”的中网设计,相比307更具霸气,就像一头充满智慧的“小狮子”。标致308发动机盖的多曲线隆起设计源于同门“大哥”508车型,但是在气势上还是有所欠缺,整个前脸的大灯设计要比307更加狭长,看上去富有一丝锐气,雾灯的设计非常夸张,在两侧高高跳起,让整个前脸的流线走势更加统一,也形成了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从308的侧面则可以看出其与307的关系所在,在C柱以前基本造型高度一致。不过从C柱往后的设计则大不一样了,原来307那饱受诟病的尾部设计在308上面则显得自然流畅,许多喜欢307但无法接受三厢造型的朋友在308上面或许可以得到平衡。另外,后视镜样式也换成了最新的外立式,显得更加立体动感。

  内饰对比:

?

  标致307的内饰设计上表现出更多的简洁,内饰设计以深色调为主,采用简约的线条设计,搭配银色材质装饰的中控面板和踏板使车内更有科技时尚感。座椅是防滑布料与真皮相互搭配的,整体的包裹性也不错。不过上市多年虽几经改款,但标致307的内部设计已经让消费者产生了视觉疲劳。

?

  与足足看了7年的标致307内饰相比,标致308的全新内饰设计让人感觉更加具有新鲜感,虽然原来标致307的内饰并非难看,但是与全新设计的标致308相比就显得有些老旧了。标致308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加上重新设计的方向盘,黑色运动气息更加浓郁。在内饰用料上要比307厚道,没有太多的塑料感,少许哑光银色的修饰比例适中且毫无累赘之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坐椅都配备的扶手,在长途驾驶时可以保持更舒适的坐姿。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