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相差5千元 2012奔驰E200L/宝马523Li对比

相差5千元 2012奔驰E200L/宝马523Li对比

时间:2012-2-21 9:15:43 编辑:黄宏文  亚讯车网 来源:网上车市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一个是温文尔雅的绅士,一个是睿智典雅的运动先生,作为在国内中高级市场上一线品牌的奔驰宝马,旗下奔驰E级和宝马5系可谓是响当当的主角人物,他们和奥迪A6共同完成了中大型车的三足鼎立之势,但是此次我们姑且不予考虑奥迪A6(新款还未上市,老款车型不足)。而借此次奔驰2012款全新上市之机,着眼于奔驰E级一些配置的升级,编辑将宝马5系中和E200L相差仅五千元的523Li作为对比者。不仅售价相近,这两款车在其车系中又都是销量主力,所以今天我们就对这两个车型做一个对比,看看他们又有何不同?

  整车尺寸-差别微乎其微,宝马稍占优势

  其实对于中大型车而言,分分毫的尺寸差别不足为怪。尽管如此,优中选优的话523Li在车上尺寸上稍稍占优,比E200L略大一圈。但轴距却反而略小,但都是三米以上的级别。行李箱空间不及奔驰宽大。而轮胎尺寸方面则是E200L全面领先。


  动力系统-奔驰7AT变速箱的升级是亮点

  将动力系统的对比放在前面,主要是因为2012款奔驰E级的上市,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最大的变化,最为这样一个亮点,没有理由不让大家先睹为快。(下文将E200L优雅型简称为E200L,宝马523Li简称为523Li)

  奔驰E200L使用了奔驰动力总成系统中比较先进的直喷发动机,而涡轮增压的加入也将动力平台上升了一个台阶,整体数据显示,奔驰E200L的发动机性能强于523Li,更加宽泛的扭矩输出和提早到来的最大功率都可以为加速性带来更好的响应。而从悬挂形式上看,奔驰宝马都使用了成本很高的独立悬挂。

E200L动力总成

523Li动力总成

  奔驰E级在2012款上首次全系标配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曾经在高配上才有的怀挡设计出现在了入门级别的优雅型上,这样的配置原先只有在更高级的S级和E级的高配车型上才有。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E200L带来的是更加顺滑的换档感觉和更为经济的油耗,而从扭矩输出上来看,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承受能力也在其范围之内。宝马与直列六缸相配的变速箱也不示弱,更高速比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上同样也很强大。但是如果您是更倾向奔驰的怀挡设计的化,那这档位数量上的不同,则影像不大。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