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家用运动两相宜 福克斯科鲁兹对比评测

家用运动两相宜 福克斯科鲁兹对比评测

时间:2012-3-23 15:54:37 编辑:小樱  亚讯车网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在很久以前我是个文艺青年(这个词儿现在已经变味了,现在等于2B,当然,以前也是2B,不过2的方向不一样,以前是成长时必须经历的2,现在是一堆可以不2的人去装2并以此为荣),在许多个昏暗的网吧里看一些老旧的电影,意淫自己在某一天会成为其中某个特立独行的英雄,隐居山林横刀立马或是一骑绝尘,总之是要有范儿,现在说起来是要风骚。

  那都是一些仿古的事儿,英雄的大梦没完成我会打开另一个世界的网页去看看现代社会的机械工艺的巅峰作品——汽车,那时觊觎的都是些可以跑得飞快的高端货色,NSX、大牛、GT-R等等,现在我依然喜欢这些玩意,不过等自己真正要选择一辆车子的话,还是会挑一些在在运动之余可以满足家用需要的,思域、高尔夫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现在的高尔夫依旧不错,不过思域除了TypeR版外的车型都没什么意思了,今天的话题车型不是它们,是它们的对手之二:科鲁兹LTZ版、福克斯Titanium版,都是正宗的美版货色,不过它们的国产版没有加长,除了动力外,与国内车型的差距不是很大。

  ●本质上都是欧洲货


科鲁兹

  说起来这两辆都是美国车,不过往根源数一数其实它们应该是欧洲车子,先说说科鲁兹,虽然我们常常会提起科鲁兹一开始是在韩国挂大宇Logo卖的,但它的设计工作还是在欧洲完成的,它诞生于德国吕赛尔斯海姆的欧宝公司,是基于雅特平台打造的,底子还不错。


福克斯

  福克斯不用说了,是福特欧洲设计中心打造的,在同样的平台上还诞生了当代的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都是运动型轿车。

  欧洲血统使然,这两款车都可以被看做是当前运动家轿的代表,虽然国外较先进的涡轮增压动力国产车都没有装备,但是有那个底子在,只要油门舍得,操控方面的表现自然比卡罗拉这样的纯家用车要好。

  前面一直在提底子,这个问题还没完,福克斯是以耐操闻名的,这要归功于欧洲人调教的多连杆后悬架;科鲁兹在这方面要弱一些,源自欧宝DeltaII平台的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先天上就比多连杆独立悬架矮一截,不过欧宝在小型车、紧凑级车领域的功力还是相当了得的,科鲁兹的底盘到底如何,后面自然能见分晓。

  这两款车都有两厢、三厢、旅行版等多种车型,福克斯两厢版的受欢迎程度是高于三厢车的,在偏好三厢车的国内市场都是如此,科鲁兹则是三厢的更好卖一些。如图所示,这两辆都是三厢车。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