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揪短儿 捷豹XJ6L 3.0皇家加长版

揪短儿 捷豹XJ6L 3.0皇家加长版

时间:2006-11-13 17:05:14 编辑:dee choi  亚讯车网 来源:汽车与运动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虽然捷豹车的操控品质有口皆碑,但拿“超长”轴距的XJ6L来绕桩,想不甩尾都难!我们在这儿揪人家的“短儿”,初衷何在?

  几个月前测试过捷豹S-type,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它异常地高贵。捷豹车,看似和他车没什么不同,但如果你慢慢品味,会发现它每处细节都有其独特的地方,从骨子里蕴含着那种来自英国皇家的高贵气息。

  本次测试的是捷豹XJ6L 3.0皇家加长版,身材修长,体重只有1.569吨,车身比例还算协调。它在标准版的基础上把后排加长125mm,后车门也被加长,因此后排的空间极其宽敞,甚至有些奢侈。同时,XJ6L并非只是增加空间那么简单,它还大范围应用了全新的铝合金结构,使得加长125mm的代价仅仅是整备质量增加24千克。换算一下,只不过是30L汽油的重量而已!

  得益于“轻盈”的车身,XJ6L操控起来没有丝毫的沉重感,转向助力的介入也很恰当。装载和S-type相同的3.0L V6发动机,动力输出可谓随叫随到。虽然算不上汹涌,但在车流滚滚的京城足以令旁车刮目相看。重温一下这台发动机的标称数值——179kW/6800rpm的最大功率对这款发动机来说相当不错。升功率达到60.33kW/L,比功率也因为铝合金的应用而提升至114.09kW/t,比相对小巧的S-type高出近10kW/t,难怪直线加速性能如此理想。同时,最大扭矩300Nm也几乎成为自然吸气式V6发动机的极限——奔驰E级、奥迪A6L、雷克萨斯GS等所装载的3.0L发动机都是如此。

  加速测试时,驱动轮的打滑迹象会被扭矩控制系统所抑制,同时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无法关闭,所以测试表现比较保守。尽管如此,在变速器升入3挡并达到100km/h时,计时还仅仅停留在8.332秒的位置上,与8.1秒的官方数据相差不多。持续加速,几乎察觉不到升挡动作,在20.037秒时车速突破160km/h,稳定性非常出色。其间冲过400米线时的车速为144.96km/h,计时为15.992秒,成绩与上次测试的几款3.0L运动型豪华C级车不相上下。显然,轻质的车身功不可没。

  不过减轻重量并不能解决长轴距所带来的问题。在剧烈运动时(如20米桩×10的操控测试),XJ6L的后轮不太听话,循迹性一般。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到位,同时在伸长时也没有令Pirelli(倍耐力)235/50ZR18轮胎有任何离地迹象。铝合金材质的应用降低了非弹簧承载质量,增加了车辆的操控响应速度,也令路感变得更加清晰。此外,XJ6L还使用了C.A.T.S(Computer Active Technology Suspension,计算机主动控制空气悬架系统),它可以主动调整阻尼系数以适应各种路面状况,而无须驾驶员的介入。

  但是XJ6L的轴距毕竟达到3.159米,车身稍许的甩动就会在后桥产生明显的侧向力,再好的悬架和轮胎也很难抑制侧滑的产生。从而,甩尾也成为轻而易举的事情,此时,DSC系统也只能望而兴叹。最终,XJ6L在20米桩×10的操控测试取得了63.34km/h的成绩,其间后轮只有适度的胎响,并没有明显的侧滑迹象。

  在制动方面,较大的制动盘配合轻质的车身,实际表现可圈可点。XJ6L的制动踏板在踩下的初段很柔和,制动力也不大,属于那种渐进式的感觉。在100km/h的初速度下深踩踏板,制动系统迅速警觉起来,修长的车身开始前倾,身体被安全带猛地勒在座椅上。当车辆完全静止后,驶出距离仅45.049米,这对一款D级车来说也属不易。

  XJ6L因超常轴距导致操控表现并不理想。俗话说,“当着矬人不说矮话”。拿人家英国皇家加长级的捷豹XJ6L来做操控性能测试,也多少有点不厚道。但在常规速度下,XJ6L的各项性能都无愧于豪华车的形象。特别是那款3.0L发动机,能够在D级车上有如此表现,完全归功于捷豹在机械系统上的精湛工艺与悉心调校。令人叹服!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