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主战坦克 试驾克莱斯勒300C

主战坦克 试驾克莱斯勒300C

时间:2007-2-14 16:38:23 编辑:dee choi  亚讯车网 来源:《车》杂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在国产奔驰迟迟打不开市场局面的情况下,北京奔驰-戴克的另一员悍将克莱斯勒300C迅速加入到国产高档轿车市场的争夺战中,而其来势汹汹的架势颇有几分后入为主的味道。

  提起克莱斯勒300C,立刻让我找到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原因很简单,一年前试驾进口克莱斯勒300C时,其超强的动力与极其霸道的造型让人印象深刻。当今天与300C再次相遇时,它的身份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车尾显著的北京奔驰标识表明了其国产的身份。面对这位国产高档轿车阵营中的新军,该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它,它又能否在中国延续自己光辉的传奇历程,几天的试驾后我们有了答案。

  车身霸道的设计元素与坦克般的身材,让300C绝对有理由让任何一个对手感到敬畏。

  在戴—克集团决定重新推出克莱斯勒300C时,在设计上就加入了很多复古的元素,粗犷结实的车身、修长的发动机舱、厚重有力的侧面以及棱角鲜明的尾部,都是典型的上世纪60年代美国老式轿车风格。源自概念车的超大进气格栅与怒目圆睁的前大灯,让300C天生一副孔武有力的霸气面容,而这一点恰恰迎合了时下的流行趋势。18英寸的超大轮辋让300C的美式风格再次得到升级,车窗只占到车身高度的四分之一左右,与宽大的车身显得非常不成比例,不过带来的效果却是给人更高的安全感和更多的私密性。尾部没有过多的花哨,不过简单的线条依然能带来足够的厚重感,国产后的300C只是在车尾左侧增加了北京奔驰—戴克的标识而已。可以说,300C的设计既让我们看到了其经典的延续,更领略了融入最新设计元素后带来的非凡效果。

  除了造型,300C的特色还体现在个头上。在奥迪、宝马相继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加长版后,内部空间似乎一下子成为高档轿车争夺市场的重要砝码,与前两位选手相比,300C具有天生的优势,5015毫米的长度和3050毫米的轴距让它根本无需什么加长版,就足以在对手面前得意地笑了。超大的空间让后排乘坐变得更加舒适,半躺在厚实的真皮座椅上,眼前是窗外掠过的如画美景,耳边是波士顿音响带来的悠扬乐曲,生活如此美好。

  内饰典型的美式风格与整体造型相得益彰,配置水平不输给任何对手。

  如果说从车尾标识上我们还能分辨出300C的国产身份,内饰则会让人暂时忘掉这个事实,国产300C的整体布局与其进口版本完全一样。加装金属装饰的中控台格外显眼,方方正正的造型似乎与时尚沾不上边,不过其顶端简单的一个石英表立刻给人一种高档的感觉,可惜的是自动空调缺少了显示屏,操作起来多少有些不便。仪表盘造型也没有太多创意,朴素的造型与亮银色的底色看上去稍显不够档次,不过信息显示足够清晰,实用性很强。粗大的方向盘做工不够细腻,顶端运用的木质材料有些滑手,而且感觉方向盘尺寸有些偏大,操作起来容易产生疲劳感。方向盘上整合的多功能按键操作方便,行车过程中能有效避免分散驾驶员过多的注意力,提高了安全性。需要指出的一点不足是,300C在方向盘的左侧设置了雨刷器控制杆和转向灯控制杆,使用时非常容易造成误操作。

  虽然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国产克莱斯勒300C的入门级2.7升排量车型,但在车内搜罗一圈,还是能发现很多代表高档车身份的配置。驾驶员座椅可电动8向调节,并带有加热与两记忆功能,如果是更高级别的3.5升或5.7升车型,则还能发现踏板可调以及后排加热功能。双区空调以及音质超棒的波士顿音响,都是不错的享受配置,而后排DVD影音系统,更是高档车必备的基本装备。如果非要找一个不足之处,也许只能是缺少电子打火或者一种功能繁多的集中控制系统了。强悍的体魄以及后移设计的驾驶员座椅,无形中提高了安全性,而TCS、ESP以及6气囊的保护,更让300C的安全性站在了一个新高度。

  够分量的体重让300C的动力性表现不够令人满意,但庞大的车身对操控性能的影响并不明显。

  对于300C超过1.7吨的体重来说,2.7升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应对正常的驾驶还算自如,不过急加速时感觉不够流畅,发动机的吼声只是让耳朵感到几分刺激,身体的反应却始终没有多少兴奋的感觉。当然,这种表现与其4挡自动变速箱有直接关系,稍显落伍的装备在动力传输上并不能做到尽善尽美,驾驶中感觉油门、刹车踏板都有些硬,变速箱换挡时的顿挫感也相当明显。

  300C庞大的车身不但让其动力性受到影响,而且还让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多了些难度,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驾驶它经常要面临被加塞的窘境,还好后视镜的视野足够大,并线时不至于像奥迪那样别扭,而且魁梧的身材会让很多私家车主选择主动避让,这也应该算是300C的一个卖点吧。进入高速路,300C则立刻表现出一种令人兴奋的能力,采用奔驰技术的底盘带来了一种德国车的稳重感,充满韧性的悬挂对来自路面的振动过滤得非常充分,高速状态下车身稳定性非常高。在弯道行驶中,悬挂也能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力,保证较高的乘坐舒适度。宽大的车轮保证了足够的抓地力,清晰的路感也让驾驶员能够及时掌握车辆状态,后轮驱动的优势再次在连续过弯中得以充分表现。

  在目前的国产高档轿车中,300C无疑是一名较为另类的选手,这似乎注定了它只能成为小众车型的命运。与众多对手相比,国产300C除了造型上的个性之外,价格上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这应该能帮助它抓住更多人的心,不过要想进入主流车型名单,300C面临的不仅仅是时间问题。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