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注册|RSS|最新文章|地图|收藏

长安专家提示逸动换季保养注意事项

车辆在度过保修期后,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就是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爱车跟人一样,都需要定期“体检”。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人们在给自己保暖的同时,也会想到自己的爱驾。寒冷的冬季,汽车冬季如何保养已成为车主们关心的话题。车辆在度过保修期后,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就是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爱车跟人一样,都需要定期“体检”。每年换季都是进行车辆检测保养的好时机,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爱车在经过了一个几个月的的日晒雨淋之后,也应该进行一番全面的保养了。

逸动

  长安专家提示逸动(图片|报价|团购)车主在换季保养时注意以下几个事项:空调保养、漆面打蜡、雨刮检查、发动机检测、轮胎清洁、电瓶保养、内饰清洁更换。逸动车主们只要将这些都注意到了,基本就能保证这个冬天开着逸动从内到外都不用担心了。

  空调保养别忽视 漆面养护要重视

  空调在夏天经常超负荷运转,进入秋季有必要做一次检查与养护。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就不可避免地会沾染泥沙,时间长了,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严重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进入秋冬,车子的“面子工程”首先要做足,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因为秋冬时节,雾水较多,汽车表面往往很潮湿,如果车身表面有明显的刮痕,不及时做喷漆处理的话,划痕部位就会因受潮而锈蚀。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冬季,或雨或雪的天气对车漆的损伤都非常严重。工业排放的化学废气,使上海地区常年被酸雨所困扰,加之海上吹来潮湿、含盐量高的空气,使车辆的老化速度大大快于正常水平。

逸动

  而冬雨过后,随着漆面上雨水的蒸发,局部的酸性物质浓度会呈现上升趋势,如不尽快清洗车漆表面的雨水渍,时间久了就会损伤漆面。雨水渍一般在车辆的前盖比较多,因为汽车在工作时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时雨水也会较快蒸发,随后就出现了水印,如果水印渗透得比较深的话,仅靠打蜡是不能去除的,一般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保养。

  打蜡是通过研磨的方式将漆面细小划痕磨光来达到漆面光亮,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漆面护理手段。其主要作用在于防止汽车油漆的氧化,保持漆面的光泽和质感。从用途来分,目前市面上的汽车蜡主要分为去污蜡和保护蜡两大类。从打蜡的工艺来看,又分为手工打蜡和机器打蜡。一般来说,机器打蜡相对比较均匀一些,效果也较好,而手工打蜡虽然均匀度不够,却能给汽车的边、角、棱等机器无法覆盖的地方上蜡。长安专家友情提示所有逸动车主,手动打蜡时不要在强光、高温的露天条件下进行,否则打蜡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此外,不少逸动车主在对车身外观保养时,常会忽略对门窗上密封条的保养。事实上,密封条等橡胶材料经过一个酷夏的暴晒和雨水的淋刷后,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因此,在保养车身和漆面的同时,也要注意密封条等橡胶部件的保养与更换。

  雨刮片:遭遇冻雨勿强力清洗

  雨雪天气时,汽车前挡风玻璃会沾满雨雪,这时会给车主驾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雨刮器是在行驶过程中清洁汽车挡风玻璃的唯一工具。雨刮器是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组成。当司机按下雨刮器的开关时,电动机启动,电动机的转速驱动摆臂,摆臂带动四连杆机构,四连杆机构带动安装在前围板上的转轴左右摆动,最后由转轴带动雨刮片刮扫挡风玻璃。

  雨刮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雨雪天气行车的安全,直接关系到车主的行车安全。时常检查雨刮器的好坏和对其进行有效的保养,会使车主在雨雪天气时驾驶车辆更加安全。

  夏季雨水多时经常用到雨刮器,导致很多人认为只有夏天时才需要对雨刮器进行保养,这其实是个误区。随着冬季的到来,雨刮器又派上用场了。冬季对雨刮器的保养更为重要。雨刮片被冻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而应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设为前风挡,使雨刮片上的结冰自然化开。

  发动机检测别忘记 轮胎保养须记住

  发动机的检测主要是关于发动机舱中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的使用情况,不足的要及时添加,过期的要及时更换.同时,还要注意检查水箱水、雨刮水等水类使用的情况,以防变质。此外,还应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程度,以保证插头使用正常.同时,为保证汽车的安全性,应将接触到水的插头拔开,并进行除锈、防锈处理.

逸动

  据资料显示,在高速公路的交通伤亡事故中,有70%是轮胎出现问题引起。所以,对轮胎的保养切不可忽视。轮胎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也过低的情况下,会加速轮胎老化。

  在寒冷的冬季驾车前、后都要特别注重轮胎的清洁。驾车前,要检查轮胎花纹沟里是否被冰雪覆盖,如果是,则要清理干净。如果夹在花纹沟里的冰很硬,则不能强行撬挖,也不能往轮胎表面浇烫水。用常温水浇轮胎花纹的表面即可,然后启动爱车,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后在按普通速度行驶。驾车后,要检查轮胎花纹沟里是否夹有石头、铁块或钉子等硬物,如果有,要马上清理干净。

  冬季气温低,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季车主应该适当增加轮胎充气压力减少轮胎磨损消耗。但与此同时,如果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轮胎的充气压力过高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一般情况下,在寒冷的冬季,我们推荐使用比标准高10~15%的充气压力,但不能超过产品手册规定的最大充气压力。另外,在寒冷的冬季,车主要经常检查轮胎的充气压力,当轮胎的充气压力不足时,应及时给予补充。

  电瓶保养别放松 内饰清洁做到位

  电瓶即蓄电池,在秋季很容易出现问题,需要适时保养。秋季到4S店进行维修的汽车,多是由于电瓶出现故障,而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汽车打不着火。专家表示,电瓶的寿命在3-4年,超过这个年限就需要更换。而错误的驾驶习惯也是导致电瓶难打着火的原因,不少车主在离开爱车前忘记关灯,一整夜的消耗会使电瓶没电,从而使电极接线处出现故障。车主应在正确驾车的同时,定期检查蓄电池外壳是否鼓包损坏、电瓶水是否充足、电极接线处是否干燥洁净等。

  经过一个多雨、炎热的夏天,爱车地毯、地胶及车内其他隐蔽之处会滋生很多细菌.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逐渐转凉,车窗不再经常开启,车厢内的空气会变得混浊,异味和细菌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因此,有必要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

  “秋冬季节,启动车辆的时候车辆要先预热一下,最好预热几分钟,让转速达到正常的1000转左右。”希望逸动和逸动的车主们在这个冬天提前做好换季保养,让冬季用车心情舒畅,安全行车。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www.yescar.cn

汽车团购 http://tg.yescar.cn,省心、省力、省钱!

>>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长安专家提示逸动换季保养注意事项

请文明发言,发广告将被屏蔽IP

回复评论正在回复:亚讯网友 发表于2012-06-4 14:38 ×

请文明发言,发广告将被屏蔽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