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不再叫途胜 北京现代ix35新名字新气象

不再叫途胜 北京现代ix35新名字新气象

时间:2010-4-7 9:37:21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与途胜划清界限的命名方式其实并不完全因为二者将并存一段时间。这款新车在北美市场仍沿用Tucson这个美国化的名字,而欧洲市场和中国一样,都改为ix35。厂方高层也表示,它已经不需要另起一个中文名字了。

  坦白说,这个代号的发音虽然不及途胜朗朗上口,书写倒是相当简洁,而且也不算难记。字母i是现代新命名方式的体现,代表Innovation(创新)、Information(信息);x表示SUV车型;35则意味着它是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的产品(与排气量无关)。想想去年推出的i20,确实符合这个逻辑。

  而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造型理念的首个实践者,ix35的设计风格的确与途胜有着显著差异。它的Crossover取向是一眼便知的,例如相对扁平的侧面轮廓、迅速收紧的车顶后部、紧凑的车尾等等,与日产逍客有诸多异曲同工之处。但相比之下,ix35的细节线条无疑要生动得多。翼子板部分向外侧自然扩张,车侧那三条被称为“Z型切割”的折线从车头贯穿车尾,塑造出力量感十足的视觉效果。而犀利的前大灯和略呈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也颇有气势,而且将成为现代后续新产品的样板。更难得的是,通常被草率处理的车尾部分也得到了高度重视,错落有致的曲线同样令人怦然心动。用“现代有史以来最富灵气的产品”来形容这款车,应该不算谄媚吧。

  此刻你也许在想,这种大胆且富于激情的设计语言大抵只有欧洲人才搞得出来。的确如此,ix35的整体设计出自现代德国Russelsheim设计中心,而主创人ThomasBuerkle此前还曾在以激进著称的宝马供职。这次虽未见到该人,但我估计他八成很赞同福特欧洲首席设计师马丁·史密斯的“动感设计”理念。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4] [5]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