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Hyundai30cw .vs. NissanTiida掀背之争

Hyundai30cw .vs. NissanTiida掀背之争

时间:2009-8-28 14:33:24 编辑:马力  亚讯车网 来源:车讯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当具备宽敞车室的Tiida碰上标榜休旅的i30cw,两车因为价格带接近加上同样具备欧系底盘,短兵相接在所难免,单就第一印象来看,i30cw较占了上风。

  

  Hyundai i30cw

  基本资料→●试驾型号:旗舰版●建议售价:68.9万元●排气量:1.6升●最大马力:122匹●变速系统:4速自排

  Nissan Tiida

  基本资料→●试驾型号:Tiida5DS规●建议售价:67.5万元●排气量:1.8升●最大马力:126匹●变速系统:4速自排

  Tiida的后座宽敞不说,就连椅子都有人体功学设计提供良好包覆与支撑性,舒适度一拜。

  外在的喜好每个人都不一样,这见仁见智的主观评分项目自然不会是编辑部的评比重点,既然两车都诉求日常行车的实用性,我们就先从车舱设计来分高下。

  Tiida上市之初就标榜「机械空间极小化、车室空间极大化」,因此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上确是其强项。反观i30cw,在轴距已达中型房车水平的2700mm优势下,乘座纵深相对被放大,再加上wagon设定还具备更多的置物空间,初步来看i30cw在载物的肚量上更胜Tiida一筹。

  长轴距提供不俗的腿部空间,129公分的后座宽度更能充裕容纳三名成人入坐。

  Tiida后座椅背可调,舒适自在像大爷

  Tiida的车内空间相当宽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头部空间较为侷促,略为厚实的前座椅背造成空间不大的假象,但这并不是太大问题,因为Tiida的后座能够前后滑移外,椅背角度更可调整,搭配人体功学设计的座椅泡绵,想要像坐在自家沙发上一点也不困难。而在前座部分,Tiida的视野宽广,粗大A柱虽阻档左右视角,在小角窗的弥补下尽量降低死角风险,中控设计偏向简约仆实的日系风格,整体质感在塑料件较多的情况下略显弱势。

  在空间机能运用上,Tiida拜后座弹性调整之赐,使得行李厢的纵深能拉大210mm,后座倾倒后也能将空间延伸至车室内。不过在小物的置放上并不人性,后车门上的置物隔间太小,对后座乘员的饮料置放是一大考验。再者,Tiida的座椅倾倒时椅垫并未上翻或是下潜,导致平整度不佳,降低了大型物件的置放能力。

  Tiida的置物机能颇具水平,唯一可惜之处在于后座收纳后仍占有部分空间无法利用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