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新旧同堂谁更值得购买?国产308对比307

新旧同堂谁更值得购买?国产308对比307

时间:2011-10-24 17:03:13 编辑:小樱  亚讯车网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看完了外观和内饰,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它们在配置和空间方面的表现。

  配置对比:标致308配置

  标致308这次上市发布有7款车型,分别是四款1.6L和三款2.0L。而307有8款车型,其中5款1.6L和3款2.0L车型。我们选取在价格方面相近的车型,同时也是比较热门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它们的配置到底谁更有优势。

1.6L配置对比
车型 2010款标致307 1.6L手动舒适版 2012款标致308 1.6L手动优尚型
指导价(万元) 10.68 10.39
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
遥控钥匙
ABS+EBD+EBA?
方向盘四向调节
泊车辅助
行车电脑显示屏
座椅高低调节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座椅等比例放倒? -
后排杯架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ipod等)
单碟CD
前后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
?

?

『标致307』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配置相差不大,像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车窗防夹手等比较实用的配置都有配备。其中安全带未系提示,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提示作用,同时车窗防夹手功能也非常实用,车窗在遇到障碍物时可以自动启停,防止夹伤手指。

?

『标致308』

  虽然说两款车型1.6L的配置相差不大,但是我们通过细细观察还是可以看出两款车型还是有些差别的,像308标配的儿童座椅接口和前排中央扶手都是307所不具备的。同时308在前排设置中央扶手,使驾驶者有更为舒适的坐姿。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做得非常好。不过标致308在细节方面还没做到最好,像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没有配备。总的来说,两款车型在1.6L配置上各有优势。

2.0L配置对比
车型 2010款标致307 2.0L自动舒适版 2012款标致308 2.0L自动风尚版
指导价(万元) 13.28 13.19
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帘 -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
遥控钥匙
ABS+EBD+EBA?
电动天窗 -
方向盘四向调节
泊车辅助
行车电脑显示屏
座椅高低调节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座椅等比例放倒? -
后排杯架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ipod等)
单碟CD
前后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
?

?

『标致308』

  从2.0L的比较中我们可以看出,标致308是在1.6L的基础上加上了电动天窗和前排侧气帘两种配置,其安全性有了更好的保障,不过在其它方面几乎没有变化。而标致307在2.0L配置上与1.6L配置完全一样。从2.0L配置方面来讲,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标致308 要比标致307 2.0L更值得选择。

?

  总体来说,两款车型配置方面相差不大,其中1.6L的标致308比标致307多出儿童座椅接口和前排中央扶手,同时在价格方面也要比标致307便宜3000元,但是在标致307 万元以上的优惠面前也不算什么了。在2.0L车型中,标致308同样要比标致307配置丰富,看起来标致308有更高的性价比。但是像电动天窗和前排中央扶手也不是非要不可的配置,而且随着标致308的上市,标致307的优惠会有所加大。我想如果论性价比,标致307的性价比会更大。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标致307 标致308
指导价(万元) 10.38-15.38 10.39-14.19
长度(mm) 4481 4558
宽度(mm) 1746 1805
高度(mm) 1526 1505
轴距(mm) 2612 2612
?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标致307的乘坐空间,标致307长宽高分别为4481mm、1746mm、1526mm,轴距为2612mm。178m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达到了一拳左右的距离,在紧凑级车型中只属于中等水平。与其它紧凑级动辄两拳的腿部空间相比,标致307的空间表现让人感觉有些局促了。

  与标致307相比,标致308在长度和宽度上都有优势。而同为2612mm的轴距,使得两者空间表现相差不大,同时由于308车身整体线条较307更加流畅,在车身高度上有所降低,其头部空间会受到一些影响,尤其是后排空间,为了营造很好的视觉效果,后排空间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总的来说,308的整体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算抢眼,但也不会处于弱势之列,对付家庭用车还是可以的。

  从数据上来看,标致307的后备箱空间为620L,而标致308的后备箱空间为565L,这也能理解,标致308为了营造流线型尾部,在空间上有所牺牲。总的来说,还是标致307后备箱空间更加宽大,同时后排座椅可以等比例放倒也使其具有更好的实用性。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浏览上一页 [1] [2] [3]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