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城市角逐 君威2.0T与C5 V6各显所长

城市角逐 君威2.0T与C5 V6各显所长

时间:2010-3-15 9:58:03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君威2.0T相应积极变速箱配合一般

  现在是晚上6点15分,下班高峰,我们已经在中环线入口集结。第二阶段的测试即将开始,我和fanfan互换了座驾。中环是这个城市里资历最浅的一条环路,把它描述为高架也许有点不够准确,因为在许多地方它其实和周围的道路一样“躺”在地表。唯一的区别只是它被独立封闭了起来,而且来回对向8车道也让它更容易实现真正的快速通行。

?

君威2.0T外观细节

  我们一进入中环就感受到了这一点,车很多,但流速同样非常快。压抑了一天的加速欲望得到了短暂宣泄的机会。舒展右腿的神经,我马上就获得了来自涡轮增压器的积极回应。仅凭感觉也能断定君威的加速性完全盖过C5,要达到100公里/小时的合法速度上限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

君威2.0T外观细节

  和我第一次接触它时的感觉完全一样,这是一台非常运动化的轿车,它的表现绝对煽情,总是鼓励你不断地加速再加速。如果被这种感觉迷住,那么要不了多久你就能收到多得足够让你破产的超速罚单。不过我应该可以侥幸躲过惩罚,在夜里从后视镜里寻找一台黑色的雪铁龙不算一件很容易的工作,分神也让我放慢了速度。C5一个闪身插入了我身旁的车道,看得出fanfan已经很努力追赶了,我不想增加他的挫败感,所以让我们来舒服地巡航吧。

  我对君威所采用的这台S6自动变速箱好感不怎么强,不过到目前为止似乎没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它与发动机的匹配虽然还没有达到天衣无缝的境界,但的确要比用在2.0和2.4型号上的情况好多了,尤其在那种轻快前进的节奏下动静的确不容易被察觉。现在我还发觉了它另一个巨大的特点,那就是用6档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非常低。在时速10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600转/分(而C5则需要2000转/分)。从理论上讲更低的发动机转速不但有利于降低油耗,同时还能有效地降低行车噪音。但事无两头利,由于齿比过小的第6档几乎不存在任何加速能力,结果哪怕我只是想稍微提升一点儿车速也会引发降档,而且更让人无奈的是ECU马上就会察觉明显的动力过剩,于是又立刻跳回到第6档。要避免这种搞笑的事情唯一的办法就是对油门坚决一点,让转速真的提起来,只有这样才符合君威好动的本性。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浏览上一页 [1] [2] [3] [4] [5] 浏览下一页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