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选高配还是低配?比亚迪F0对比奔奔MINI

选高配还是低配?比亚迪F0对比奔奔MINI

时间:2012-5-11 13:17:47 编辑:小樱  亚讯车网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动力对比:奔奔MINI低速动力更强,比亚迪F0操控较好


2012款比亚迪F01.0L发动机

  2012款比亚迪F0搭载的依然是1.0L发动机,据官方消息称,这款发动机与丰田Aygo颇有渊源,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90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性能处于同级别中等水平。


2012款奔奔MINI1.0L发动机

  本来奔奔MINI可以采用1.3L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长安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给其搭载了一台1.0L排量的发动机,最主要原因是这台C10发动机是长安最新开发的。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四缸设计,最大功率51千瓦,最大扭矩91牛米,相比F0动力略强。当然四缸设计油耗也稍高一些,不过换来的是发动机怠速更加安静,起步也更为平稳,没有扭力不足导致的发力抖动现象,更适合中低转速的城市驾驶。


比亚迪F05挡变速箱

?
奔奔MINI5挡手动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2款奔奔MINI相比F0另外一个优势是搭载有自动变速器,这无疑极大程度上扩大了消费者群体,特别是女性用户。其手动变速箱和F0一样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自动变速箱是5速AMT变速箱。


比亚迪F0后悬架


奔奔MINI后悬架

  在悬架上,比亚迪F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曳臂附扭力梁悬架,而长安奔奔MINI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悬架。可以说这两种悬架都是非独立悬架,在舒适型和操控性都没有什么亮点,关键还是各自厂商的调校问题。

?
比亚迪F0,奔奔MINI

  比亚迪F0经过体验后给人感觉比较硬朗,悬架调校比较硬,过弯的感觉中规中矩,行走在较颠簸的路面上,减震效果和车身姿态都给人不错的信心。而奔奔MINI悬架调校偏软设定,过弯时支撑力不够,但是电动阻力转向给人提高了不少信心,不可否认这种组合更适合在市内驾驶。

  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这这两款车型的优缺点已经一目了然了,2012款比亚迪F0经过改款在造型上变化微乎其微,而在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的情况下靠无钥匙启动作为噱头感觉并不靠谱。不过相比2012款奔奔MINI,在入门级上的优势比较明显,这也满足了大部分二三线消费者"有车开"的需求。

  2012款奔奔MINI这次改款还是令人满意的,外观小幅变化,亲和力更胜,配置也有不小提升。定位上,放弃了与同级别的入门级的竞争,将主攻市场变成了中高配车款很明智,整体设计也是符合这一定位,关键是这种改变伴随着经济的提升也不多。如果消费者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个人感觉长安奔奔MINI更值得推荐。

关键词:汽车团购?汽车投诉?汽车论坛?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浏览上一页 [1] [2] [3] [4] [5]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