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注册|RSS|最新文章|地图|收藏

80年代的闪耀明星 品读嘉年华历史系列二

作为欧洲最畅销的家用车型之一福特嘉年华在80年代积极倡导技术革命,走在节油和安全的前沿。通过优化设计降低风阻、选装柴油机、匹配CVT无级变、配置SCS停车控制系统、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先进技术,第二代和第三代福特嘉年华将小型车的节油和安全标准推上新的高度,成为全球最省油和最安全的家轿之一。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20世纪80年代在经过此前的两次能源危机之后,全球汽车业对节油技术高度重视,此外由于车速越来越快,保证安全性的技术在这一时代也得到飞速发展和普及。作为欧洲最畅销的家用车型之一福特嘉年华(图片|报价|团购)在80年代积极倡导技术革命,走在节油和安全的前沿。通过优化设计降低风阻、选装柴油机、匹配CVT无级变、配置SCS停车控制系统、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先进技术,第二代和第三代福特嘉年华将小型车的节油和安全标准推上新的高度,成为全球最省油和最安全的家轿之一。凭借节油和高安全的双重优势,嘉年华受到了媒体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接连被多家权威刊物评为最佳紧凑型车奖、年度汽车奖等大奖。它的市场表现也极为出众,在单一的英国市场,仅1987年就售出了近16万辆,1989年第三代嘉年华在正式投放市场仅1个月便取得了西欧同级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厂商要闻

  1983年9月,福特FiestaMk2(第二代嘉年华)投产,其各项性能指标均较上代明显提高,这代车型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成为当时世界上最经济的汽车之一。第二代嘉年华外形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全新造型设计风阻系数由0.42降至0.40,它的性能也大幅提升,老款的1.3LOHV发动机被技术更为先进的1.4LCVH(复合角气门半球形燃烧室)发动机所取代,在变速器方面首次使用了5挡手动变速器和当时极为先进的无级变速器(称为CTX变速器),节油能力大大提升(无级变速器是福特为前轮驱动的紧凑型汽车开发的一项专利技术,它不仅节油也使嘉年华的驾驶舒适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这一代车型还首次将柴油机作为动力选装,其在90公里/时稳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升,是当时世界上最经济的汽车之一。凭借出众的节油能力福特嘉年华销量也屡创纪录,仅在英国市场,1987年一年,嘉年华就卖出了15.8万辆,成为英国当之无愧的最畅销车型。

厂商要闻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享受20世纪80年代的科技成果,198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福特正式推出走在科技与潮流前沿的车型的FiestaMk3(第三代嘉年华)。这一代车型设计更为饱满时尚,而且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这一代车型也增加了5门掀背车型(之前的车型只有3门掀背版)。第三代嘉年华在保持第二代车型出众的节油性能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能,其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了SCS停车控制系统和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凭借节油和高安全的双重优势,第三代嘉年华在正式投放市场仅1个月便取得了西欧同级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上市3年后,福特第三代嘉年华欧洲销量登上历史顶峰,达到648781辆,并受到了媒体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接连被多家权威刊物评为最佳紧凑型车奖、年度汽车奖等大奖。

  在20世纪80年代技术突发猛进之后,作为小车市场的领导车型,嘉年华再次引领新的潮流,第四代和第五代车型设计成为时尚先锋。欲了解更多嘉年华发展情况,请关注后续的《90年代的时尚先锋动感驾驭引领时代——嘉年华历史系列三》。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www.yescar.cn

汽车团购 http://tg.yescar.cn,省心、省力、省钱!

>>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80年代的闪耀明星 品读嘉年华历史系列二

请文明发言,发广告将被屏蔽IP

回复评论正在回复:亚讯网友 发表于2012-06-4 14:38 ×

请文明发言,发广告将被屏蔽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