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时间:2010-2-21 9:22:31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我有我乐趣 小车泊车串巷优势满满

  在市区走街串巷,驾驶小车乐趣逐渐体现出来:敏捷的加速能力、轻盈准确的方向,再加上短小的车身,四辆小车在车流中像四个调皮的孩子,灵活地左右穿插,很是有趣!

  熊猫的方向盘非常轻,几乎没有任何阻力,这对于各“美眉”车主来说应该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如果你是个开惯重方向车的人,就应该喜欢F0偏“重”的转向感。因为比亚迪的底盘调校一直是自主品牌中较为出色的,这一点在F0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延续。胶质的方向盘手感舒适,比瑞麒M1要好很多,虽然对路面的反馈缺少一些线性,但在激烈过弯时,方向盘的指向还是令人满意的。

  瑞麒M1的底盘注重舒适度,操控并非其强项。如果你用“粗暴”的方式对待它,它会以“柔”的方式来化解你的“刚”。M1的悬挂调校属于偏软的类型,头段到末段均能柔软地处理震动,虽然乘坐感觉舒适,但车架刚性和支撑力都属柔软的一类,如果以较快的车速入弯,车身会出现大幅度侧倾,影响舒适性。从发动机数据上看,M1的扭矩有一定优势,实际驾驶时的起步表现也最为从容。其实奇瑞与菲亚特合作开发发动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笔者在前往菲亚特位于瑞典的测试基地试车时,亲眼见到装配奇瑞发动机的菲亚特车型正在进行道路试验。就发动机噪音控制这一项来看,M1的水平与新奥拓基本接近。只不过在变速箱技术上,奇瑞还有进一步扩展的空间。

吉利熊猫发动机

比亚迪F0发动机

  在实际驾驶中,F0的3缸1.0升发动机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平淡,在实用转速领域就能够从容带动车辆,起步、中段加速动力游刃有余。尤其是起步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十分灵敏,给人一种灵动感。变速箱的行程较短,可惜档位不够清晰,加上注重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使得它在3000转/分以下时显得过分平庸。但拉高转速后,噪音便有些惹人心烦,尤其在高速公路上,时速接近100公里后,车厢内的谈话基本就只能靠喊。

新一代奥拓发动机

奇瑞瑞麒M1发动机

  新奥拓的发动机的确拥有良好的抑噪特性,声浪顺滑温驯,绵绵地传入耳,当然这并不代表着奥拓的隔音工程也是带有先天优势的。在拥挤的城市街区,新奥拓展现了如同控球后卫般的才能。清晰明朗的路感回馈直接,调校硬朗的悬架,让划过坑洞的车体能够迅速回复优雅身姿。可惜的是奥拓并不是一位全方位球员,其不具备前锋球员的快攻冲刺与中锋阵守的超强爆发力。手档变速器的换档行程略长,换档时间就需要长一些,也会影响到它的加速性能。

  另外,开这样的小车你根本不用为泊车而烦恼。只要有4米见长的空间,你就可以横下一条心,把车挤进去。都是两厢车,车头车尾观察起来也方便,距离也比较好掌握。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