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亚讯车网! 登录 |注册|RSS|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位置:亚讯车网 > 汽车新闻 >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四款当红热门小车,谁将是下一款国民车?

时间:2010-2-21 9:22:31 编辑:大树  亚讯车网 来源:名车志
0
支持该文章就顶一下
不赞成该文章就踩一脚

小车也安全 前卫概念成就硬成绩

车身小安全保障系数也随之减小

  众所周知,车身越小,车子的安全保障系数越小,面对同样的碰撞外部条件,小车要想达到其它车型一样的安全保障,其技术要求和难度要大大高于其它车型,包括车身设计、结构设计、物料标准、理化标准、重量控制等等都有极强的技术要求和技术投入,因此,小车要想达到高等级的安全标准,可以说其投入要大大高于其它车型的投入

  为此奥拓配备了四个SRS辅助气囊,包括了双前座气囊与车门辅助气囊。在车体座舱结构上,铃木利用TECT座舱防卫科技,利用可溃缩车体吸收撞击力度,并溃散冲撞力度至车体及钢梁结构。

  熊猫采取的是承载式笼形车身结构,前后保险杠及其加强梁、整体车身侧围、前后吸能区、车顶和四门防撞钢梁、坚固车顶及车身底部通过焊接成一个球笼形的车身,该设计能够在意外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外部撞击能量,并将其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2009年12月中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成绩,成为首款获得C-NCAP碰撞五星安全的A00级小车。

  同为自主品牌的其它两款小车虽然没有在自身宣传材料中详细标榜自己的安全性能,但是ABS、前排双气囊这些安全配置已经成为标配,而就车身工艺质量水平而言,如今的自主品牌企业早已不是想象中简陋的组装作坊,自主品牌在生产和经营上已经发生了足够多的变化,它们对生产低价车已经驾轻就熟,缺乏的是一个真正有号召力的品牌、有价值的创新以及先进的管理能力。

总结


  有人说,奥拓的回归时机似乎并不理想,因为现在的国内市场已经有太多的产品可供选择。但是如果奥拓不回归中国市场,结果只能是将微轿市场拱手让予他人。回来了,拼搏了,就算失败了又如何?更何况曾经购买奥拓仅仅作为代步工具的那些车主们,如今绝大部分已经事业有成,并对汽车的理解有了新的见识。看见曾经陪伴自己打拼的奥拓,华丽转身成为一款考究的都市炫动时尚小车,他们难道会毫不动心吗?而优异的产品品质也是奥拓搏击市场的利器,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消费者购车理念也在不断成熟。

铃木和比亚迪车标

  多数自主品牌最初的产品都带有浓重的模仿痕迹。奇瑞、吉利、比亚迪都不例外,但是如今的奇瑞和吉利已经开始摆脱抄袭,开始设计属于自己的产品,虽然还有些不够成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但这是一个好的趋势,是必须被肯定的。而奇瑞显然在这方面做得更加优秀,也更加彻底。从寻求海外设计公司的合作开始,奇瑞便一直在尝试与海外团队的合作,与菲亚特联合研发发动机、与莲花旗下团队合作研究底盘调校、邀请海外试车手一同攻克纽博格林赛道,如今旗下瑞麒品牌团队中不乏外籍人士,有消息称奇瑞将在海外设厂……这些都预示着奇瑞未来将是一个国际化管理的企业,全球市场才是它展现才能的舞台。

吉利全球鹰和奇瑞瑞麒车标

  作为民营企业的吉利,在过去13年里把很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旗下高端品牌帝豪也广受好评。其实从吉利金刚开始,我们已经对吉利刮目相看。因为可以看到吉利人已经把很多自己的想法付诸实施。比如说停产3款低价小车豪情、美日和优利欧,以自由舰、金刚和远景代替;比如说他们自己设计的车型开始变得独一无二不再有别人的影子;比如说他们用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来装备旗下车型,不止一款,而是一个系列;比如说他们有自己的车队跑比赛;比如说他们还做出口,远销多个发展中国家……其实,更重要的一点是你看见了,吉利的设计师、工程师、包括他们的老板李书福都是动脑经思考的人,他们的创造力给吉利这个品牌注入了灵魂。

  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的后来者,同样创造了不少“奇迹”,但是“抄袭”的阴影似乎始终徘徊在这个品牌的头上。如果这个团队能够真正放下别人的东西,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它将大有作为。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向经销商表明您是“亚讯车网”网友,将享受更多优惠及更好服务!
参加亚讯团购直达底价: 网上报名>>
团购热线:400-680-8097
暂时没有网友参与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提交内容信息(Ctrl + Enter)